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苹果黄牛党蠢蠢欲动:为何不能斩断其利益链条

 2015-09-10 09:0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10日,苹果公司将正式发布新品,即苹果6和苹果6 plus两款手机。每年苹果发布新品手机,在未在国内正式预售前,这段时间都是苹果黄牛党们的春天。由于国内存在大量骨灰级的果粉,催生了许多苹果手机黄牛党,这类人群通过各种途径在国外购买苹果手机。然后再偷运到国内销售,而这样的苹果新品手机价格往往被炒高很多。甚至比原价高几倍,但仍然会有不差钱的土豪用户愿意购买。

手机黄牛党背后的利益链条

黄牛党的危害很大,破坏了原有的市场秩序,同时也会损害消费者的利益。但手机商为何不能制止这种倒卖的行为呢,其实对于手机商来说,或许更希望黄牛们来炒作自己的手机。一旦出现供不应求可能就会刺激销量提升,可惜的是如今国内手机市场竞争激烈。类似小米的预售营销模式已经不合适了,从买家到黄牛党,中间再加个钱字,形成了背后的利益链条。黄牛们则从中赚取了不少钱,因为中间的差价太大了。

国内市场成为黄牛党的温床

归根结底,苹果手机在国外与国内不是同步预售,在其他国家上市的时间也不同。这样就让黄牛党们有了可乘之机,假如苹果手机在华同步上市,那么就会减少很多苹果黄牛党。疯狂的果粉们已经失去了理智,不惜多花几倍的价格去黄牛党手里抢先买到新品手机。在国内高端手机市场,苹果无疑是最受欢迎的高端机,三星的黄牛党就非常少。而以往的小米手机也有黄牛党,主要原因是手机的预售模式,供不应求让消费者被迫从黄牛党手里购买。这种饥渴营销也促进了地下黄牛党的迅速疯长。

如何去斩断背后的利益链条

黄牛党一词早已出现,曾经我们比较熟悉的是票贩子,如今又出现了手机黄牛党。可以肯定是,黄牛党都是违法的,这种低买高卖的投机行为应该被禁止。如何才能斩断背后的黑色利益链条呢,其中手机商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如果官方的供应量能够满足市场需求,那么黄牛党就没有可乘之机了。没有几个消费者想从黄牛党手里买手机的,多数是无法从官网预定到,不得不去黄牛党那里买手机。

对于手机商来说,可能并不关注黄牛党们,甚至黄牛党们也在刺激销量。反正只要有人买手机,手机商就能盈利了。但这种投机倒把的行为大规模出现,势必会扰乱国内手机市场秩序。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