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从小众面向大众 “弹幕”会是新模式的利器还是鸡飞狗跳的帮凶

 2014-10-16 17:31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继土豆网上线弹幕版《秦时明月》、电影《小时代》首次将网络视频中的“弹幕”元素引入线下电影院,最初只属于小众弹幕网站、于视频中显示用户评论的“弹幕”功能,已经走进大众们的视野。

近日,芒果TV的金鹰节上再次用“弹幕”与电视节目的结合成功吸引了大众们的眼球,而在此之前,因弹幕版《秦时明月》红火的土豆网,看见自家剧集因“弹幕”功能在别家网站风行、随即推出弹幕功能的爱奇艺,再有乐视网上线的《奔跑吧兄弟》,其48小时播放量破2000万用户中近二成的用户选择使用弹幕,这些案例的成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弹幕”转向大众的被热爱。

那么,当“弹幕”相继被视频网站引入、被传统电影等初次试行,它是否能成为新媒体转型的利器,又或者不过是一场鸡飞狗跳的帮凶?

“弹幕”的生存法则

从最初的日本网站引进,到中国宅男们热爱的A (AcFun)、B (Bilibili)两大弹幕网站,弹幕以其特有、超越时空界限、可以存储变量信息的动态功能成功博得一波群体的热爱与追捧。

适合弹幕生存的这些网站共有的性质是:前身都是社区。

这种本来就因为兴趣相投而组建成的社区网站,使得“弹幕”很容易让用户们产生共鸣,当小众的“弹幕”面向口味更繁杂的大众……

在为了增强社交互动性的本质下,弹幕的作用属于动态性的交流,当这种为了找寻归属感而产生的小众性需求逐渐面向大众……

“弹幕”的面向大众

当引入者拉来“弹幕”,其追求的效果当然是对用户产生更强的吸引力。

关于电影上的弹幕,弹幕似乎因为助电影院增加了短暂的新鲜感,但无论是从长久的用户体验上考虑,还是从“弹幕”是否可以与电影本身成功融合上考虑(不是所有类型的电影都有槽点),弹幕与电影更有可能只是一场露水情缘。

关于视频网站上流传的弹幕,我们首先可以断定的是,不断尝新总是好的,但用户是否只是因为也只是一时的新鲜感?这终究是一场长久需要探究的新模式。

猜想:假如“弹幕”成功赢得大众们的喜爱

假如,“弹幕”可以成功得赢得大众们的喜爱,这种模式需要什么?成千上亿的用户吐槽显然不能完全展示在屏幕上,展示的信息一定要戳到痛点、起到一语中的、一句话掀众层浪的效果。

那么视频网站、电影院们需要什么?技术!一种是后台收集大量用户评论信息的技术,一种是能筛选出最精致评论内容的技术,而对于某些一时得不到精致吐槽的视频内容,还要配备拥有讲解、互联网语言技术的工作人员。

那么,结果到底会怎样?说白了,还是那句老话,看你们怎么研究用户需求。好则,成转型新模式利器,坏则搞得产业链鸡飞狗跳。

作者:A5安然 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弹幕电影

相关文章

  • 弹幕电影会促进御宅文化吗

    “弹幕”源自网络上流行的弹幕视频,弹幕指直接显示在视频中的评论,可以通过滚动播放、停留,甚至更多的动作来显示,它是由观看视频的人发送的简短评论。“弹幕视频”顾名思义就是包含“弹幕”的视频。

    标签:
    弹幕电影
  • 弹幕电影看评论看吐槽 你知道吗

    一个坐在他旁边的中年记者,则从头至尾都没有玩过弹幕,全神贯注地看着。”也许中年人不太习惯这种形式吧,针对枯燥的电影,弹幕是一种很好的消遣,大家一起吐槽电影中的笑点,放松心情。过去,观看电影是全神贯注在屏幕上,现在,观看电影,是通过网络来表达自己的思想和情感。

    标签:
    弹幕电影
  • 弹幕电影来袭 发送弹幕非常容易

    随著经济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娱乐的需求越来越高,电影票房的上涨便可以说明一切。近年来,诸如3D、4D、IMAX等电影新技术层出不穷,弹幕电影能不能继续保持这些技术的辉煌?对这个问题的回答还需要时间来检验。

    标签:
    弹幕电影
  • B站开拍弹幕电影啦 会有什么新体验

    除弹幕电影外,哔哩哔哩电影还能做什么?事实上,根本就不需要弹幕电影这样的野路子,正经经地拍出几部年轻人喜爱的作品,同样能抓住年轻人的心。

    标签:
    弹幕电影
  • 弹幕蔓延至手机屏幕:考虑过大众读者的感受吗

    不知何时,视频网站上出现了弹幕的设置,用户可以自行选择是否开启弹幕。弹幕其实就是网友的评论,不过是在视频上滚动显示而已,弹幕唯一的好处就是增加用户之间的互动。比文字评论似乎更有吸引力,但是频繁滚动的文字确实让人厌烦,所以每次看视频都会关掉弹幕。感觉弹幕严重影响了自己的观影情绪,不过有部分网友会认为弹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