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纸媒也做微信号?互联网影响究竟有多大?

 2014-10-26 22:3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为什么纸媒要做微信号?

纸媒是代表了一个时代,在以前的传播领域,纸媒是唯一的领导势力,只有纸媒才将传播的价值和意义告诉了人们。纸媒以其独特的优势占领着一切。可是对于现在的社会时代来说,还真的是这样吗?我想已经完全改变了,我们可以先从纸媒开始使用微信号说起,纸媒开始建造自己的微信公众号,这说明,纸媒在慢慢转型吗?

不,是纸媒看出了网媒的传播的价值有前景,于是开始向网媒靠近,目的就是争取读者。

通过什么方式?

其实纸媒先通过的方式就是打造自己的网络平台,例如建立微信公众号就是一例,目的就是让一些为成为本报的读者来浏览,最后希望留住他们。

凭什么留住?

很多纸媒建造的微信公众号,一般来说,所其的作用并不大,因为内容太少了,所著述的内容部迎合这个时代潮流的需要,又或者说,内容抄袭性非常强,可观看性不强,甚至有些内容不吸引人,标题也是不吸引人,那么,这就是纸媒建造的微信公众号的一个弊端所在。

缺乏专门的投入

深入分析可以发现,纸媒的老总一般都是随便分配在职的人去做,也就是说那个人除了要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外,还有无偿地完成这些额外的任务,可想而知,这个人会用什么态度去做这种事。再者,纸媒的老总提出内容少,可观性不强的问题时,那些神兼多职的人也很无奈,毕竟,时间上确实忙不过来,质量于是没有了保证。

互联网抢了纸媒的读者吗?

是的,互联网现在已经成了主导的地位,不能说抢读者,是读者自愿接受互联网的快捷方式,关键是方便和省时省钱。纸媒的读者还是有的,但是一部分纸媒的读者流失是必然的选择,这是一个时代的选择,谁都不能逆时代而上。

纸媒的发展受到阻碍?

在我看来,纸媒的发展不是受到阻碍,是已经过了发展的鼎盛时代,以后的世界肯定是互联网主导,但是纸媒的受众存在性的问题却不用争议,肯定是会有的,不会是所有的人都会拿着手机或者电脑看书,毕竟书本或者是纸质才是最适合看书的方式。

纸媒世界与网络传播世界会对立吗?

纸媒本来就有着自己的读者,也就是说有着自己的世界,而网络传播是为了让传播的范围越来越广,同时也是为了让世界范围越来越“窄”,即与地球村的概念相似,传播会更加简便。

本文专为太湖网 供稿,希望转载的朋友加一条链接,谢谢大家支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纸媒

相关文章

  • U-Mail:邮件群发助力纸媒成功转型优势明显

    今年经济形势比较严峻,在此背景下,传统媒体纷纷缩减成本,一家半导体行业协会的DM杂志与U-Mail邮件营销平台合作,摒弃纸质杂志,给自己的会员邮件群发电子杂志,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 纸媒已死,图文衰退,未来是“抖音们”的天下?

    新氧新媒体应运而生,公司对新媒体部门没有KPI、没有导流营收的压力,一群年轻女孩以一腔热情投入到内容创作中去。很多人记住了MissYoung,但并不知道MissYoung背后的她们是谁。

  • 为什么大牌还在选择传统纸媒做推广?

    什么?这年头还有人选择纸媒做推广?这也太傻了!如果现在还有企业和品牌花精力通过纸媒进行推广和宣传,相信大部分人都会发出以上的感叹。但事实就是有不少企业还真在这么干,并且还不乏一些知名度颇高的大牌企业。他们为什么会选择纸媒这一势头大不如从前的媒体形式作为传播载体,通过纸媒做推广又该用什么方式和套路?我

    标签:
    纸媒
  • 如何用新媒体并结合纸媒资源进行品牌推广?

    许多人大嚷着新媒体的崛起,就意味着的纸媒的狗带。我只想说,消停会儿吧,纸媒已死的言论说了这么多年,他依旧出现在大众视野中,也依旧是信息传播的主要渠道之一。新媒体与纸媒,二者并不是站在对立面,倒更应该是一种相辅相成的关系。新媒体拥有更高效快捷的传播载体,纸媒也拥有无可取代的权威性以及真实感。二者都可以

  • 王通:报纸媒体停刊 报媒如何转型?

    今天看到新闻,《北京时报》将于2017年元旦停刊;其实,报纸关门,一点也不奇怪,国外已经停刊的知名报纸杂志太多了,例如:《世界新闻报》曾经是英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PCwords》曾经全球最大的PC杂志《读者文摘》曾经美国最畅销的杂志《纽约太阳报》美国第一份成功的商业报纸我相信,这仅仅只是一个开端,

    标签:
    纸媒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