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拉手倒下团购再起波澜,未来发展究竟如何

 2014-10-28 20:0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日前就拉手网被三包收购之后,行内到处唏嘘一片,可以哀怨四起啊!谣言四起,话说是又一巨头倒下,或者是“团购”集团军又少一员大将。为何如此的悲观呢?是一种怀旧,曾经的辉煌就要倒下,主要的原因太感性地看待问题了,对市场环境和时代背景没有一个成熟的理性认识,只是片面的解释单一现象。十年的快速发展,消失的东西太多,相反一切都是物已相克,一样东西的消失,必然被新鲜物所取代。下面就根据未来的发展方向,以拉手为例主要的分析下团购市场的窘境。

想要连横,还是合纵,都不如收购保险。纵观整个团购市场始终处在低迷的状态,这有经济的大环境影响,也有行业内部的小环境阻碍,这种走下坡路的趋势,是在优胜劣汰的环境下上演。就来看当前能够站得住脚跟的也是寥寥无几,不是消声觅迹,就是被收购重编,这都是成长的规律。连横这种说法不存在,就是有也都是自身难保,要么正是发展上的瓶颈期,合纵的策略相来就没有真正成功过,再上市场的鱼龙混杂,没有一个统一的方向和决心,加上近些年的市场的不景气,没有人愿意在像当年那样冲锋陷阵,团购市场的火热必将暗淡,拉手网的软肋是行业很多团购平台的通病,市场的份额逐步缩减,问题是频频暴漏,这是上级管理层当然希望,最好的选择就是被收购了,以为这是最保险的。

团购的春天依然危机四伏。市场确实有着一点稍微复苏,可是竞争也是显得异常激烈,可以用危机四伏来形容,一不小心就“命丧黄泉”。这是原有的团购模式已经无法满足市场的竞争需要,加上外界电商的加入,原本不大的市场更加紧凑了。可以看到现在存在原有的团购平台们,这些人都是大胆创新走出新的模式,成为了现在行业的前列,想要在团购市场中存活下来,就必须具有很高的抗风险的能力,这种能力又不是一日两日就养成的,涉及到体系、方向、团队等等方方面面。

收购是在找靠山,是变相地壮大自己。既然在市场上承担风险的能力减退,想要生存,道理很简单,这已经有了一些前车之鉴。有实力的可以继续在市场里大力竞争,并不断地创造机会;没有实力只有另找靠山了,总比死扛着倒闭的好吧?有人肯定要反驳,依照拉手网现在的市场价值,如果能够找到一条新的出路,必然就可以杀出成一片天地。话是不错,万一失败了呢?24券、团宝网等的破产不就是最好的写照。寻求新的路线难道就那么简单吗,一旦失败等于全军覆没,拉手在尚有余力的情况下,进行出手被收购,上面就已经说过了,这是最保险,也是最保守的做法。找到靠山,综合强者的实力,为自己添衣抹妆,看似有点“苟且偷生”,市场中这样的生存之道,不同于社会道德,你无法经营,我来经营的更好,为什么不可以?非常给活活坚持到关门大吉就是好。

未来的团购的方向到底在哪里?答案应该有未来的市场决定,不过现有的发展趋势还是可以进行分析判断的。团购未来有两种趋势,会不会有出现第三种,暂时还是不定因数,第一永远处决于生活的服务行业,通过高质量、高品质和高服务而来赢得市场先机,赢得消费者的认可,第二新鲜平台的滋润生长,例如移动客服直销模式等等之类的新生力量,无论是那种居上,都需要经过一番市场的洗礼。现在的竞争之后的未来市场,肯定是更加的正规,团购平台抗击风险的能力会明显增长,并非是单个平台的较量,更多的都是“综合集团”之间斗争,“千团大战”的现象将永远的不复存在。

市场离开了谁都照样还在那转着,未来怎么样谁会知道!但是那些在团购市场中漂泊荡漾的会不会在某天石沉大海呢!没有被收购未必就一定有出路,被收购了未来不一定始终就是阴云密布。但是拉手网被收购之后,原有管理层的离去,在当前的某些方面上确实使得拉手网的价值大大缩水,不过这方面的缩水是必须的,这种必要性无法避免,既然大局已定,“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拉手被收购的事件,发展是一方面,是福是祸,一切都是未知数。文章来自入党申请书网,转载请注明,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拉手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