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2年花100万流水破亿 O2O外卖网开吃吧获数百万美金投资

 2014-11-06 10:2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网上订餐平台开吃吧对外宣布获得数百万美元的投资,其CEO熊建国表示这笔资金将用于城市开拓和产品创新。今年外卖O2O不少平台都获得了投资,充足的资金让平台们更加踊跃的投入到争夺市场的大战中,如今开吃吧羽翼渐丰,势必会全心备战,是否能打破目前的市场格局,大家拭目以待。

外卖O2O格局尚不清晰

之前不少行内人士预测外卖O2O市场格局的变化,有些预测已成为事实,有些仍需时间来验证。BAT巨头的进入,让这个行业的竞争急剧白热化,烧钱补贴,大打价格战,用户争夺上演一幕又一幕的战争剧。疯狂的城市圈地,开拓步伐已迈进三、四线城市,在“枪林弹雨”般的市场上,一些小平台也慢慢销声匿迹。但是这块市场的局势似乎还不够明朗,很多平台实力相当,难分胜负。

(2年花100万人民币年流水破亿 开吃吧获数百万美金投资)

饿了么与美团外卖近期打的难舍难分,不仅在烧钱补贴上,同一片市场,饿了么减8元,美团外卖就要减10元,死死咬住优惠力度。同时双方地推人员也发生了正面的交恶,大打出手,伤及了不少员工。目前这两个平台实力不分上下,估计势均力敌的日子还可持续一段时间,烧钱战若继续下去,只要一方的资金链发生问题,胜负立见分晓。

其他对手也不甘示弱,含着“金钥匙”长大的淘点点、背靠“金主”的百度外卖、国际背景的外卖超人也不可小嘘,全都火力全开,剑指全国市场。

今年不少平台纷纷宣布获得融资的消息,今年9月到家美食汇和易淘食几乎同时分别获得了5000万美元、2000万美元的巨额融资,7月点我吧也宣布获多家顶级VC联合投资千万美元。有实力的对手越来越多,最后鹿死谁手,不到最后一刻,恐怕很难预测。

实力玩家开吃吧

据悉,开吃吧的天使投资人为汽车之家的CEO秦致先生,他本人纯属个人兴趣投资了100万人民币,谁想开吃吧竟凭借这天使投资,不到2年让年流水破亿,表现出了较高的运营效率。

开吃吧高效率的运营还体现在城市运营方式上,开吃吧对每个地区的不同情况调整运营模式,灵活可变通的模式渗入到每个区域的市场和用户的心里,事实证明这种精耕细作运营方式的取得了成功,但是开吃吧并没有急于复制和疯狂占领城市,增加覆盖城市数量,而是走了一条很稳健很实在的道路。

与精耕细作相反的方式就是遍地插红旗了,所到之处,先将旗号插上,再发一波优惠券,一轮补贴,用户数量短时间会提高,优惠补贴一过,用户大都会散去一大半。

在创新方面,开吃吧自主研发的GPRS无线订餐机降低了运营成本,提高了对用户的服务质量。开吃吧还开发了商家微信服务号,商家能用微信快速控制自己的店铺状态,掌握销量信息,以及和开吃吧平台进行费用的结算。

相关数据显示,移动端用户的活跃度会更高,这点对于订餐叫外卖来说更是如此,用户更倾向使用APP、微信等方式进行订餐。现在不少平台也都在努力将用户导向移动端,据悉,开吃吧移动端的订单量占整个平台订单量的比重已经超过60%。

外卖O2O市场绝非“先入为主”,先入者教育市场和用户习惯之后,具备相当实力的后入者更容易快速获得市场。学生群体由于忠诚度低、价值不高,市场更容易获取,相比之下,白领市场的完全渗透就需要更高质量的服务。开吃吧负责人曾说道“白领外卖市场目前依然没出现杀手级的产品,这一块未来还有很大的创新空间。”

这个行业和领域目前正在高速发展,但是出现一个类似于Grubhub这样的巨头可能还需要较长的一段时间,小平台逐渐退出,巨头角力之时也会是一番新格局新动象。1、2年后可能会有平台上市,上市之前可能会在国内一定也出现一些并购整合的动作。市场的最终局面还有段演变时间,随时都可能发生让我们吃惊的局面,互联网时代一切皆有可能。如今开吃吧经济实力、运营实力、产品实力强大,掷地有声,我们其他未来它会给行业带来新的惊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