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方太双十一倡导种树留住APEC蓝

 2014-11-07 17:5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昨天晚上小编出差归来,回到北京,突然发现自己“穿越”了。

从飞机进入北京开始,各种强烈的陌生感就扑面来袭,机舱外,鸟瞰到灯火通明的广袤无边的建筑群;在出租车可以看到一眼放不到头但却一点都不拥堵的道路;道路两边不断涌入眼帘的景色陌生而又有那么一点点熟悉……

这是北京吗?哪里出问题了?直到回到家很久才突然想到原因:今天没!有!雾!霾!

这让小编想起了不久以前很多“仁人义士”的壮举,那是2014年10月的普普通通的的一天,数万肩负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海内外壮士(含女壮士),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决然以抽签的方式加入到一场化名为“北京马拉松”的吸霾大赛中——是的,昨晚清澈的天空一定有他们的功劳!

好吧,不是的,从多年前雾霾笼罩华夏大地开始,数以十亿计人肉吸尘器也终没能阻挡雾霾爆表。

空气污染到底有多严重?去年,雾霾波及25个省份,100多个大中型城市,全国平均雾霾天数29.9天,创下52年来之最。北京的情况不算最悲惨,也是之一,有数据显示,2008年4月至2014年3月一共2028天,北京空气质量符合美国标准下“良好”的天数只有25天,因雾霾天气而导致的呼吸道疾病被称为“北京咳”,目前其知名度已经远超北京烤鸭和京剧,并早已声名震四海。

但是一个举世瞩目的会议扭转了这一切!

“有一种蓝,它不是普鲁士蓝,也不是蒂凡尼蓝;它不是大海的蔚蓝,也不是蓝莓的深蓝,它叫APEC蓝,曾用名08奥运蓝,它属于北京!亚太经合组织(英语缩写APEC)会议召开在即,北京从11月3日起就已执行了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在大家的努力下,北京终于一扫雾霾,绽放出蓝色的天空!”

有了APEC蓝,咱北京人不咳了,下楼不喘了,上楼不愁了,一口气上16楼不费劲(有电梯)。

但是砖家说了,APEC蓝不行啊,得让APEC蓝变成永久蓝才行,而且特别是我们老百姓,人人都有责,人人都得努力!

要想蓝留住,少出门购物;要想蓝永驻,少生孩子多种树!

听说北京人民限行、地铁限流、工厂停工、店铺关门、八宝山暂停焚烧才换来了几天无霾,很多小伙伴们都坐不住啦。方太力推绿色购物,还发起种万棵树活动(让方太一个人种一万棵树?想想还是蛮拼的)。

好吧,不是方太太的方太,而是高端厨电领导品牌方太。恰逢双十一,方太首先是提倡绿色网购,强调从网上买绿色健康的高品质产品。假设驾车购物,每公里因汽油消耗而产生的二氧化碳约为160克,为了一笔交易,算算你得多少公里,又得产生多少二氧化碳?而一次网购所产生的二氧化碳仅仅约0.2克;绿色网购便意味着从生产线一站式配送到家,尽可能地减少环境污染。

砖家说了,天下无霾人人有责,绿色网购那也是尽了一份责(这下剁手党双十一买东西有理由了吧)。

另外光减排还不够啊,要想根本上解决,还得多种树。方太还为双十一期间网购方太产品的消费者种下一万颗树(这下死宅们有福了,不用出门,点点鼠标也能种树),并将邀请所有小伙伴参与“万人一树”绿色签名行动,并通过3D打印技术实现,以此吸引更多的人关注绿色网购,号召大家一起为环保做贡献。

怎么样,APEC期间,有省事又更环保的事情做了吧?

要想蓝留住,勤点鼠标购购物;要想蓝永驻,少生孩子多种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