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盘点大学生双11赚钱秘籍:利用抢货神器代秒杀

 2014-11-11 15:3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台海网(微博)11月1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文 梁张磊/图)双十一原本只是兴起于大学校园的“光棍节”,如今却已演变成轰轰烈烈的网购狂欢节。

今天,当各大电商、快递公司和“剁手族”们正为双十一忙得不亦乐乎时,原本“光棍节”的主角们又在干什么呢?看!大学生的双十一也有属于他们自己的赚钱之道!

利用抢货神器代秒杀

这两年的双十一网购节,大学生成了消费主力军。可是,有学生花钱,也有学生在赚钱,比如悄悄衍生出来的代拍、代抢、代秒杀业务。

平时,市场营销专业大三学生黄安怡在做代购的同时,也兼营一些网购的代拍业务。“我发现有一部分同学没有网银,他们也懒得去研究如何开通网购账户,所以我就帮他们拍下、付款,还帮他们收货。”黄安怡说,既然连平时的代拍代买都有需求,那双十一的代抢、代秒杀就更是一个商机了。

“其实这也是从网上得到的灵感。”黄安怡说,她为此早早就下载好了“抢货神器”等插件,并通知“客户”提早确定秒杀商品等。“没有丰富网拍经验的人很难在双十一秒杀成功,特别是针对一些库存紧张的商品,而且要守着每个整点的秒杀很费劲,我们代拍每单也就收10元,很多人都能接受。”截至昨晚,黄安怡已经接了三十几单,全部来自熟人。

应聘临时客服接订单

刚刚过去的周末,厦门理工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小林都在位于湖里的一间工作室里接受培训。培训的最主要内容,就是学会如何高效地让客户下单并付款,包括对话交流、公司概况、商品介绍、配送情况等。简单点说,小林这次应聘的就是临时客服的岗位,即当店小二负责接订单。

其实,小林自己也开了家网店,不过今天却暂停营业。“双十一促销的力度比较大,我们这种小网店肯定拼不过那些大卖家,与其干坐着看别人赚钱,不如主动出击深入‘敌营’,到做得比较好的网店去学学东西,还是有很多经验值得借鉴的。”小林说,双十一她兼职客服的工资是每小时20元,“收入还算挺可观的,总比以前光棍节不赚钱还花钱要强得多”。

据了解,今年双十一阿里巴巴集团还专门面向大学生招聘了数千名云客服人员,并承诺双十一当天除凌晨外,都将为云客服人员支付3倍酬劳。

兼职临时快递求回本

双十一电商促销大战除了直接带动客服人员的增长,还不可逆地导致了对快递员需求人数的增加。而双十一期间,“鸡飞狗跳”的快递行业里也出现了不少大学生的身影。

大四学生吴健鹏就是双十一快递业的临时工。“我主要负责快递的挑拣和分类,不用出去派件,因为学校没什么课,我就选了长白班,公司包午餐,每天的工资是130元,过了双十一才结清。”吴健鹏说,“应聘时也没怎么面试,可能对方看我身强体壮的,就留下了。”从几天前起,他已经到快递站练过手,“相比于劳累程度,工资算不上高,一天下来腰酸背疼的。”

尽管如此,吴健鹏还是笑称这是他的双十一“回血大招”。“往年的双十一女朋友都会让我的荷包大出血,今年终于找到回本的招数了。”

据悉,半个月前起厦门许多快递公司就开始面向大学生招募理货员,以应对双十一“大考”。

标价出租自己想“脱单”

代秒杀、当客服、兼职快递员,这些大学生双十一赚钱之道看着都挺靠谱,可是比这些更流行、更被广为传播的,却是最不靠谱的“出租自己”业务。

自上周末起,许多内容类似“陪吃饭10块,陪聊20块,陪喝酒30块,陪哭100块,陪逛街50块,陪看月亮10块(阴天半价),陪轧马路20块,1公里以内……”的帖子,就开始频繁地出现在本地大学生的微博、朋友圈里。

发帖学生小陈说,“这是抄袭别人的创意,主要还是因为好玩,不过也有侥幸心理,万一有女生借此向我表白呢?”小陈咧着嘴笑得很大声,“当然啦,如果有女同学愿意花这些钱租我,我也值了。”

小陈说:“听说去年我们一个学长就是靠这招成功拍拖的,双十一嘛,下单跟‘脱单’要两不误,是不是很机智?”

提醒

大学生要以学业为主 兼职需强化自我保护意识

对于大学生这些双十一的赚钱方法,厦门理工学院指导就业的沈老师提醒学生,兼职需注意强化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此外,作为学生还是要以学业为第一要务。

有调查数据显示,在实际兼职过程中,20%的大学生并没想过要与用人单位签订法律协议保障权益,另有45%的大学生想过,但最终也没有签订协议,比如此次双十一应聘网店客服的小林和应聘快递员的吴健鹏,就从没有过签订劳动协议的想法。

而事实上,劳动合同对劳动者就是一把最直接最有力的“保护伞”,一旦发生劳动争议,劳动合同或用工协议将是大学生劳动者最好的维权依据。

另外,沈老师还提醒大学生,无论是从事哪一种兼职,千万都要注意自身安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