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吹响反攻号角?微信电话本或许并不强势

 2014-11-14 19:0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双十一这天不但是阿里面对销售的火爆,对于腾讯而言,刚上线的微信电话本就被网友下载到爆棚,以导致完全瘫痪来形容,而后的火爆依然继续,频频引起的故障现象一直受到了网友们的强烈吐糟。然而面对如此庞大的下载量,很多人还是要一探微信电话本的虚实,微信电话本展示的功能主要有免费拨打电话,以及其他的一些兼容功能。

引发热议的还是免费拨打电话这条就比较轰动,仅凭这点使得大家蠢蠢行动起来的主要原因,其次当下微信流行风的影响,就光凭微信二字肯定也有带动性。下面就针对如此火爆的场面,到底微信电话本的魅力何在呢?重点分析下微信电话本的上线对于整个行业发展的意义。

对于传统电信有一定的冲击,但是这种影响是侧面,并非是致命的。

搁在以前,打电话免费可以说是天方夜谭,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技术的不断革新,身边的事物样样都发生着变化,有些可以说是天翻地覆的。微信和腾讯腾讯软件的崛起的背后,是对传统的电信业务的影响,例如对短信彩信、语言通话等业务办理和使用可以说是大量削减,但是同时却慢慢滋长着流量业务的兴起。

话说回来,微信电话本的上线之后,人们关心的是打电话是否真的免费,其实这里应该说是有水分的。那么就要搞清微信电话本是怎么运行的,经过一番试用之后,得到的答案这样的答案,微信电话本就是微信语言功能的升级版,更有网友感叹前身是qq通讯录,就是说它还是要依靠流量来运行,在WiFi下当然是免费的了。这样说的话,就没有什么稀奇的了,传统运营商完全可以将电话费变相为流量费而已。最后,只能说微信电话本子是一个嘘头,运营商完全可以站在原地不动的玩起左手换右手的游戏。

覆盖能力依然有限,可喜的是影响力能够感觉到,对后期产生一定的影响力。

网友纷纷感叹微信电话本的优势,并随机试验之后,才发现通讯录中才有几个人安装了微信电话本,也就是说它的使用率和覆盖性还有很大的空间。假设一下,如果未来真的所有人都在微信电话本,传统电话行业必将纷纷关门了,目前这个假设还是有很多的限制,在无线网络WiFi覆盖的地方应该说是完全可实现的,就是说实现任何地方流量的免费,就真正让传统行业带来致命的打击。大家应该还记得前些年比较流行一种免流量的播放软件,如果可以转移实现以上这个假设,不远的将来应该不成问题。

发出感叹的是传统行业为何不能为百姓创造更多的优惠和福利,提供更多的创新服务,也许过去太习惯坐在那收钱的感觉了,但是未来发展走势必将改变,所以说对未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电话本的诞生是发展的趋势,但是还不是命脉。

综合来看微信电话本,可以完全说成是一个“翻版”,或者说是对目前同类软件的一个整合,因为腾讯微信背后有着强大的用户群体,其他同类软件不能兴起完全是受到人数的遏制。所以外界就有人说微信电话本就是一个复制品,但是就是这么一个在别人眼里看似“复制品”的东西,应该说是打造了一种成功。目前在网络良好的情况使用微信电话本应该说效果还是不错的,这点上可以看到后期你的发展潜力还是巨大的。可以不管怎么说,它还是要受到环境的限制,整体上还是处在被动的局面,命脉依然握在传统行业的手上。

微信电话本的意义远没有想象的大,但是首日用户人数突破还是不能小视。

虽然外界对于微信电话本的存在,各自持有不同的观念,面对现状,争议不断,不管是微信作秀,还是夸大其词,整体上的实际意义没有创造出来,首日的爆棚却在侧面上说明了很多问题。面对非议,腾讯本身还需要思考下步成长路线,如果就这样的缓慢或者暂停显然是不合适的,这次虽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却也制造出了一次意外的突破。

如果仅站在市场竞争的角度来说,微信电话本这次上线算是比较成功的,毕竟它又一次重新树立了一种品牌,打造出一场漂亮的舆论战,对传统运营商一次威慑,另外,吞并了市场,使得原来一切“鱼龙混杂”的状况得以清理,将以前的很多类似于这样的小软件来了一次大清扫,用户人数上的突破就已经说明了很多问题。可以说伴随而来的问题还是比较多的,还需要做出大量的改进,真正已达到强大的影响力,从而实现“翻身做主”。

文章来自于兔兔体验网,转载请注明版权信息,维权必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电话本

相关文章

  • 微信电话本宣布10月22日下架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0月19日报道:据@IT之家消息,微信电话本是腾讯公司打造的一款高效智能的通讯增强软件,支持微信头像导入、通知类短信自动归档、垃圾短信拦截、短信收藏&加密等智能管理,还有来电归属地、黑名单、联系人自动备份和陌生号码识别等。

    标签:
    微信电话本
  • 一周新闻回顾:阿里双11全天交易额达571亿 微信电话本上线

    1.P2P平台贷帮之殇:或被1280万逾期资金拖垮贷帮网,创立于2008年,长期以来以专注农村小额贷款在行业中享有盛誉。尹飞,贷帮网创始人兼CEO,以思维敏锐、博学守信而著称,被喻为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代表人物之一。然而,原本美好的一切在今年5月20日起开始发生急剧改变。从这一天开始,贷帮网上前海租赁

  • 环信刘俊彦:微信免费通话为融合通信变革鸣枪

    微信开通免费电话将引起怎样的变革?运营商和互联网公司是撕皮裂肉的斗争吗?未来的通信和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市场将走向何方?就此话题,我们采访了环信CEO刘俊彦。问:您对此事件怎么看?腾讯是在革运营商的命吗?答:我认为,这就是融合通信的大势所趋。无论是运营商,还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服务公司,都将顺应这一时代

  • 微信电话本有致命软肋:传统语音通话不会被代替

    昨日,微信电话本悄然上线,其下载数量迅速猛增,据说已经超过了上千万,而微信电话本由于沾上了微信两个字,让更多的微信用户十分感兴趣。并且广告语很吸引人:免费打电话,但归根结底就是一款网络电话软件,其实并非是什么创新的东西。在这个领域里比较成功的通话软件当属Skype,超过40%的国际电话是通过这个软件

  • 微信电话本来了:腾讯要的是与运营商合作 不是混战

    微信电话本上线,免费电话来了。互联网这个遍地先噱头吸引用户眼球、后澄清事件内幕的环境又成功将事件推向高潮。运营商服务是根基腾讯未曾有过大战念头对于运营商来说,语音收费与流量收费同是收入,需要关注的是此消彼长之间到底是获利多,还是失利多罢了,假若运营商在语音模式上丢失了100亿,而后在流量收费模式上找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