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百度欲20亿收购快钱? 支付领域BAT之争在升级?

 2014-11-19 16:57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11月19日消息,近日有消息称百度将收购第三方支付企业快钱,收购金额高达20亿元。百度和快钱双方对此消息均不予置评。

资料显示,快钱公司是国内独立第三方支付企业,旨在为各类企业及个人提供安全、便捷和保密的综合电子支付服务。快钱是支付产品覆盖人群最广泛的电子支付企业,其推出的支付产品涉及人民币支付、外卡支付,神州行支付,代缴/收费业务,VPOS服务,集团账户管理等众多支付产品,支持互联网、手机、电话和POS等多种终端。

百度收购快钱的传闻并非空穴来风。目前,从阿里、腾讯到京东都拥有各自的支付牌照,从而构建出互联网金融的闭环体系。作为互联网三大巨头之一的百度,却在支付体系方面相对较弱,其“百度钱包”仍在推广期,并未占有影响市场格局的份额。

业内人士认为,支付为底层技术,是互联网企业众多业务的闭环,对于百度而言收购一家大型第三方支付,可以为百度目前诸多业务板块形成闭环,帮助其迅速扩大规模。这也构成百度与快钱合作的基础。

根据艾瑞咨询的数据,如果按交易规模计算,2014Q3中国第三方互联网支付份额中,支付宝占比49.2%,财付通占比19.4%,银商占比11.6%,快钱占比6.9%,排名第四。而在另一份线上线下支付综合实力榜单中,快钱同样位居第四。

而早在2005年百度与快钱就有了合作,那时快钱还刚成立不久。当时快钱为百度的“按业绩付费”及“电影搜索”等业务提供在线付费平台,向百度的客户及消费者提供诸如银行卡交易、在线付费以及查询交易数据及历史记录的账号管理服务。

即便如此,百度和快钱若要整合,依然会面临不小的挑战。有业内人士表示,此前双方面对的客户群还是不太一样,百度的业务大多数是个人的C端业务,而快钱的业务主要涉及B端的商家市场,双方若实现收购,未来的业务如何整合是个问题。如果收购消息属实,支付领域BAT格局之争又会升级。

相关阅读:

百度收购快钱?快钱前世今生!

百度花20亿买快钱:郎情妾意,很划算

百度收购快钱传闻 看互联网金融生态圈布局

消息称百度拟20亿元收购第三方支付公司快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收购快钱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