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微博营销经验总结,99%的人常犯的营销误区

 2014-11-21 11:4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一提到微博,立马想到的是覆盖多少多少亿人群,用户多么多么精准,怎么怎么好用……

其实微博营销哪有那么简单!作为一位现在还在微博中垂死挣扎的前辈,现在再回顾自己在微博营销中的走过的路,只有一个词可以形容:惨不忍睹。直到现在幡然悔悟,总结出个123,算是给大家提个醒吧!

1、粉丝多少不是关键,关键是你有多少的用户

很多人一开始运营微博,首先想到的便是把粉丝数量搞起来。

其实微博营销的价值不在于你有多少粉丝,而是你把握了多少用户,粉丝只是你开始运营的第一步。

刚开始运营盯盯工作的时候,我们团队曾为了数据,到处找快速增粉的方法,什么互粉、推兔,甚至还买粉,这当然无可厚非,毕竟一个空空荡荡只有百十来个粉丝的微博很难会让人信任起来。

可结果呢?互粉来的粉丝容易掉,买来的全是僵尸粉,能看不能用,更何况,盯盯工作是一个领导用来督促员工,员工用来提醒自己的效率类APP,主要目的是让人使用、下载,为了数据好看而去买粉丝,根本是本末倒置……

所以不管是增粉还是买粉一定要慎重,不要白白浪费资源。

2、微博营销不要急着开通官方微博

微博营销一定要拥有自己的官方微博吗?,答案是否定的。其实企业开不开通官方微博不是最为核心重要的,重要的是学会利用微博开展营销。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既然是官微,那就得代表企业形象,需要端庄,需要自重,不能太活泼,太活泼了显得轻浮,不能带有太多个人情感,个人情感太多了,显得不靠谱……这相当于给你的微博画出了一个框框,让你不能越雷池一步。

而且新浪微博新出台的政策更为严格,一旦开通官方微博,想要购买粉丝充数的就得付出更高的代价,因为官微购买的初级粉有可能会被屏蔽,所有有购买粉丝意向的一定注意先买粉,再开通官微。

3、微博并不是真的低门槛低,低成本。

如果你真的认为微博是低门槛、低成本,那我只能说你太天真了!我们做盯盯工作的时候,光创意策划人员投入的时间精力就难以计数,更何况,为了更精准的定位用户,曾使用的各种工具。下面是10月份使用粉丝通推广的花费情况:

注:这只是在设置了花费上限的情况下。

4、微博是自媒体,微博营销只是社会化营销的一种。

不要以为光做微博万事大吉了,布局社会化营销战略,仅仅开展微博营销是不够的,最好的方法是:广泛撒网,重点培养。这一点,我们运营盯盯工作的时候做的很好。盯盯工作的运营是从论坛、微博、微信、贴吧以及软文投放等多个方面来进行的,效果不管说,但起码百度收录是不错的,只要你百度“盯盯工作”俩字,肯定从各个地方都能看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博营销
营销误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