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女子16万网上被转走,妙资财富系统识赃款

 2014-11-27 10:3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卡里的钱被人从网上转走,银行的流水账单显示,有一笔钱购买了你们的理财产品,希望你们马上冻结该笔资金。”打电话来的是位女士,自称姓崔。

在接到电话以后,妙资财富资金安全监控组长立马检查了投资记录,发现正如崔女士所说,本月20日晚上17时01分开始,不到10分钟,犯罪嫌疑人总额11万元的资金被拆分成三笔都买了天天盈二期。天天盈系列理财产品7天后可发起赎回,崔女士打电话来时,犯罪嫌疑人购买的理财产品尚未到期,无法申请赎回,但意识到事态严重,妙资财富还是决定先行将其冻结。妙资财富同时告诉崔女士,理财产品到期回款需跟客户取得联系,即使不冻结,也会在和“投资人”取得联系之后,才会回款。与此同时,妙资财富打多次试图与“投资人”取得联系,电话无人接听,妙资财富立即启动风险处理机制中的人防机制,将该笔投资列为可疑投资。

经查阅后台数据发现,犯罪嫌疑人是于11月20日,当天注册并购买,注册地为广东韶关,与崔女士在电话中提及的,“有人用我的身份证于11月20日在韶关分行开了一个新账户”相吻合。

之后不久,深圳警方打来电话,证实了崔女士所说的。我们也从深圳警方那儿,了解到了事情的真相:

崔小姐是河南人,在深圳做服装生意。今年7月份的时候,崔小姐钱包被偷,内有身份证和银行卡(账户A),崔小姐立即进行挂失处理。之后她向河南驻深办事处提出申请,新办了身份证。9月,崔小姐拿着新身份证到涉事的银行办了张新卡(账户B),卡内存有16万。

11月20日中午12时50分,崔小姐收到银行的短信提醒,提醒她客户号为4113……的网银服务被注销,手机银行服务被注销,本人名下所有账户的短信服务被注销。崔小姐说她人在杭州,收到短信后,一时没有细看。

11月22日,崔小姐前往银行提款时,发现账户B内的16万元钱不翼而飞。银行流水账单显示,16万元被通过支付宝、易付宝、财付宝、天翼电子商务等支付平台消费和转移。每笔金额从数百元至数万元不等。

经警方调查,有人用崔小姐的身份证于11月20日在韶关分行开了一个新账户(账户C),同时为该账户开通了网银。此后,崔小姐的账户B频繁发生转账、消费、存款等各种交易。

在妙资财富平台购买理财产品,需要进行实名认证(需要身份证)和绑定银行卡,在明白了事情的真相后,妙资财富决定无限延期冻结嫌疑账户,直到证据充足。

经过妙资财富初步分析,不法分子可能是想利用本平台进行洗钱套现等不法活动,妙资财富表示,对于洗钱套现等不法活动,坚决打击,而且,妙资财富平台以先进的技术建立了安全防范三重风险防范机制,即人防,物防,技防。完善的风险防范机制,必定是安全的网络交易环境。犯罪嫌疑人首先被妙资平台的人防控制体系已锁定。再比如,如果有投资者绑定了两张及两张以上银行卡,当理财产品到期,本金和收益只会赎回到对应(同名)银行卡,而不会回到某些别有用途的银行卡上。本次案件中,犯罪嫌疑人试图通过账户B投资,然后将本金和收益转移到账户C上。

目前,案件尚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妙资财富对崔女士的遭遇感到不平,希望涉事银行对此作出详细说明,比如银行端面签是否到位,银行一个网银账户是否可以关联客户名下所有银行卡,等安全防范把控。

(妙资财富风险体系示意图)

妙资表示:三笔投资最终都将回到崔女士账户,而且,除了本金,还包括理财产品的收益137.5元,共计110137.5元。崔女士在通过跟妙资财富平台的客服沟通,了解了平台的三重风险防范体制后,大赞妙资平台的安全防范体系远远超越银行的风险把控!并开玩笑说,“感谢犯罪嫌疑人,让自己认识了妙资财富平台,后期将会在妙资财富平台进行投资理财,实现财富增值。妙资财富平台更值得信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