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从人人影视关闭映射出自己对此的些许理解

 2014-12-03 09:3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的规范化运动其实一直都没有停过,除了对黄色暴力网站的严厉查处外,更有人人影视和射手网关闭的事件发生,前者就不必多说,取缔是自然的事情,但后者既是分享精神的践行者也加深了人们电影的理解,使得每一个人都有机会获得或者分享字幕,而这两大网站之所以强制被关闭(人人影视更是被没收了服务器和硬盘),追根求源还是倒在了版权的问题上,真的让大家叹息不已。其实以点带面的看问题,人人影视的关闭并不是一件偶然事件,随着国内电影资源的整合以及对发展环境的肃清,未来电影站的发展必定是有所限制,当然这未必就是坏事,只不过有一些地方我们一定要足够注意并且要合理利用。

版权纷争必须妥善处理。法律所规定的版权问题一直都让我国的视频网站不能够合法运营的阻碍,从百度影音受到限制开始一直都是如此,即使是互联网的巨鳄也难逃版权的问题,在这个环节上,出问题无非是三个方面,第一由于过高的版权费,人们试图去逃避它,在短期内能大量减少成本,但是长期极容易惹上官司,其实快播倒台的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如此,在版权问题的纷争上造成了巨大的冲突,当然了,像小型的视频网站就更负担不起高额的版权费用了,也就造成了这种恶性的循环。

第二则是影视公司和视频网站之间的利益冲突造成的,尤其是有的视频网站在电影未上映或者刚刚上映就将电影搬上了下载架,怎么能不引起冲突,而且由于电影业的不景气,影视公司对于客源流失看得更重,更将一部分原因归结到视频网站,于是对于版权的问题就愈演愈烈了。

第三个方面则在于我国精神文明建设的开展,对于知识类产权的重视和立法的不断完善导致版权问题有法可依,所以版权阻碍了视频网站的发展。未来如果国内的影视网站想要发展,必须要优先解决版权问题,例如集体购买版权以及进行协商谈判,或者以网站收益的百分比支付版权,这些都是可行的,只有跨过了这基础问题,其他的情况才好解决。

改变盈利模式求变通。现在国内视频网站主要依靠的是广告流量变现收益,但是广告大家都知道,对于用户体验的伤害是蛮多的。既然这样,那么不妨改变当前的盈利模式,去寻找一种更合适的变现手段,而目前总体来说有两种基本模式,一种是采取单一购买影片的模式,而定价最好效仿苹果对于App的定价模式,毕竟在中国这方面的问题比较敏感,而且大多数消费者更愿意以一种低廉的价格获得想得到的影片,因此苹果的低价政策更适合国内市场,再或者以包月的模式,也不失为一种好的办法,另一种模式是采取转移版权费的方式,将版权需要支出的费用交给广告商支付,这种方法则更为灵活,也可以为视频提供者带来利益。但是后者的广告时间应该如何插入并且以怎样的形式插入是一个很大的命题,但不管怎样,简单直接的在视频内插入广告已经不再是可以长期仰仗的手段,适当改变自己的盈利方式其实已经显得迫在眉睫。

线上线下多重结合。在版权问题解决之后,电影视频网站也可以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模式,为城市中的影片提供一些片源,毕竟有的电影更加适合在电影院播放,这样可以开拓新盈利模式,减少版权问题所带来的成本,再尔线上内容可以和线下内容结合,例如代购电影票以及电影周边纪念品,拉动第三方消费市场,进一步激活网站活性,令人耳目一新,在拥有眼球效应的同时,也为网站本身的发展带来了利益。

开拓第三方设备推送。这点则是上一点的拓展,因为现如今的穿戴设备发展迅速,电子穿戴品带来的全新观影方式也为视频网站提供了一次机遇,通过推送电影到第三方设备,让消费者买单版权费也是一个不错的办法,当然这是未来的发展机遇,不过作为电影视频网站也不能放过这次机会,通过多种方式提高盈利,规范自己的行为。

相对来说,随着我国人民物质文化需求的提高,人们对于更加自由的收看电影的需求也会提高,所以目前国内电影视频网站的发展空间依然很大,所以未来的发展更需要一个多元化和规范化共存的市场环境。当然以上也只是网站目录站长自己对于此次事件的一些感悟,不足之处希望大家批评指正,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人人影视关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