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罗永浩以颜文字方式告别 锤子手机或亟需动漫形象补位

 2014-12-08 14:4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6日,罗永浩2014《一个理想主义者的创业故事》个人告别演讲爆出重要细节,1972年1月8日出生的70后罗永浩是一名“颜文字君”,最后采用了“颜文字”的方式结束了一次人生重要的转身。本次演讲相关媒体评论如下:

中国企业家:然而也正是他这样的单纯、直接,才会有这么多爱他的粉丝。如果他是一个看透复杂世界的复杂商人,他也许就不再如此令人着迷。

腾讯科技:尽管过程波折,但罗永浩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一个理想主义者的创业故事》系列第四场演讲最终如约而至。

新浪科技:12月6日,罗永浩举办了个人最后一次演讲《一个理想者的创业故事》。罗永浩深知自己个人的品牌影响力,通过演讲的全程不难发现,这次演讲不仅仅是罗永浩将个人品牌系列演讲的终结,更是其品牌向锤子科技过渡的开始。

《国宠》形象制作人窦伟伟分析,锤子科技CEO罗永浩以颜文字方式告别个人理想主义,是锤子科技公关走向成熟的标准性事件。锤子科技尝试推出“男神计划”,要把锤子手机变成“女人手机”,在短期内或许并不是最佳选择。人无完人,锤子科技“男神计划”中的每一个男人也是如此。锤子科技要改变“男人手机”形象,仅用男人的方式是远远不够的。锤子科技完善手机产品营销体系,去掉“男人手机”的标签,或亟需引入动漫形象,以代言人方式填补企业创始人华丽转身的营销缺位。

手机日渐成为一款极具个人性格特点的消费品,衍生周边天然和动漫有着必然的联系,大部分女生对动漫形象制成的毛绒玩具或手机挂件天生没有抵抗力。动漫形象代言人具有高度的可控性,企业自己可以掌控它的发展变化,动漫形象不像明星人物或公众人物会生老病死,出现很多绯闻或负面报道,使代言品牌受到影响。如今,在中国市场,无论是国际巨头还是本土品牌,手机企业通过动漫形象代言,展示科技产品人性化一面已经常态化。

2007年,中国原创动漫形象兔斯基以百万身价代言,成为摩托罗拉一款手机的“代言兔”,成就了摩托罗拉在中国市场营销的最后辉煌。

2013年,迪士尼移动宣布正式进入国内手机市场。8月8日在北京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智能手机。手机并非迪斯尼自己出品,而是迪斯尼移动独家授权第三方团队代工,迪斯尼则提供品牌以及内容等资源。这是一款真正意义上走“粉丝”路线的动漫手机,借助迪斯尼动漫形象的品牌效应和粉丝忠诚度来吸引用户的有益尝试。

2014年,小米手机宣布最成功的是卖出200万只米兔。9月23日,小米联合创始人黎万强在极客公园硅谷活动上表示,今年小米玩偶米兔销量有望突破200万只,这体现了小米品牌很高的认知度和铁杆用户的支持。

为手机选择或者设计一个适合的动漫形象来进行代言,目的就是为了宣传手机本身。选择已经知名的动漫形象,那么主要是借助这个动漫形象的品牌影响力来传播商品的价值,而决不是宣传那个形象。重新设计一个动漫形象,那么这个形象必须要符合手机的特征,要能让人一看就萌发想要进一步了解该手机的心理期望。

11月19日,华为手机花粉俱乐部推出花粉吉祥物设计大赛,重新设计动漫形象代言人。华为花粉俱乐部要求突破原有“小E”形象,保留“因为热爱”的花粉精神,重塑一个爱科技,爱创新,胸怀梦想,体现花粉活力,充满青春正能量的花粉使者。

“天生骄傲”的锤子科技将如何顺势而为,采用什么样的动漫形象改变世界,想想也是一件蛮令人期待的事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