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YY收购学大 用噱头玩营销比包装老师靠谱

 2014-12-08 17:31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YY从来不是善主,打着擦边球的在线秀场仍然能够做的如火如荼,在此背后,有着我们不得不感慨的YY“计谋”,也有着值得我们深思的网络现象。

今日传闻,YY将收购学大教育,此后最最具有争议的话题是“YY将用包装美女主播的形式打造明星老师”。安然以为,“YY收购学大是噱头”一说要明智于“真的用美女主播模式包装明星老师”。

在线教育界不是没有“明星老师”,俞敏洪算一个,疯狂李阳也算一个。手机界更是有着不少类似的“明星”CEO们,雷军是一个,搞坏情怀的罗永浩也是一个。但是,这些业界“明星们”的价值并不相同。

YY主播类于最初的娱乐明星们,以“脸蛋”或是以“技术”取胜,YY里可以发嗲卖萌、娱乐明星们则靠演技或者天生就勾人魂魄的男神女神面貌,但是在线教育偏偏更似于手机界的“明星”们,光讲“情怀”是没用的,要的还是“真正有料”。

YY、娱乐界明星 更重于“术”

早年的戏子之说或许略微有些轻佻之意,但却很直接的表述了一个现象:娱乐界的明星最早的时候多数是靠“术”成名,有个摄魂的脸蛋似乎就能掀起一片潮浪,虽然娱乐界已经发展到无论用“术”,还是用实力,还是用各种光怪神力的手段都有成名的机会,但依然打不破它最初的“术”能量:玩个绯闻也能火遍全国。

YY在线秀场服务更不用说,打着擦边球的业务必然含着它更为擦边的艺术,包装起来的美女主播们更是凭借着各自独特的魅力赢得一片秀场天地。

在线教育类于手机界的明星们 只谈情怀不顶用

在线教育与娱乐不同,如果非要做出类比的话,反倒与近年来兴起的手机明星们更为相似。雷军,作为新一代小米手机的品牌第一人,对小米手机的品牌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另一方面,絮叨了很久的锤子手机一方,罗永浩先生却自己败给了自己的情怀。

原因很明显:在线教育、手机等以“技术”为核心的产品们,噱头、情怀什么的,没有核心就都是空的。

YY利用“拿美女主播包装明星老师”的噱头,打打营销倒是不错,真的收购学大,玩真的?还是另谋他路来得好吧。

作者:A5安然(QQ、微信号:2391360109)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在线教育
yy教育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