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12月第1周国内域名服务商TOP10:爱名网升至第八

 2014-12-11 10:4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IDC评述网(idcps.com)12月11日报道:根据WebHosting.info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12月第1周,中国万网的域名总量达到2,078,459个,再次获得国内域名服务商十强冠军,其净增量为9,388个,环比上周,涨幅明显缩小。另外,十强排名发生了变化,爱名网以微弱的优势战胜中国数据,排名升至第8。接下来,请看IDC评述网整理的数据分析。

(图1)各域名解析服务商域名总量分布图(截至2014-12-08)

根据图1,可知在12月第1周,国内域名服务商域名总量十强排名依次是中国万网、DNSPod、51DNS、易名中国、西部数码、35互联、新网互联、爱名网、中国数据、美橙互联。与上周对比,排名有所改变,体现在:爱名网取代了中国数据,排名上升1位至第8,而中国数据则跌至第9,两者排名互换。

(图2)各域名服务商市场份额对比图

观察图2可知,在12月第1周,国内市场份额变化幅度最明显的是易名中国,从6.0813%上涨至6.1624%,涨幅0.0811%,其增长量转负为正。另外,市场份额持续出现负增长的是35互联、新网互联、中国数据。其中,中国数据的降幅为0.0326%,降幅在十强中排第2,环比上周,有所减小。

(图3)12月第1周中国域名解析服务商排名TOP10(截至2014-12-08)

从图3中的数据了解到,在12月第1周,占据国内域名服务商域名总量十强榜单首位的依然是中国万网,其域名总量已升至2,078,459个,净增9,388个,环比涨幅明显缩小。另外,涨幅同样缩小的还有DNSPod、51DNS、爱名网、美橙互联。其中,缩小程度最大的是DNSPod,从净增9,279个变为净增768个。

此外,针对上文提到的爱名网排名上升一事,IDC评述网作出了以下分析:回顾上周,可知爱名网与中国数据的域名总量较为相近,分别是227,951个、231,104个。在本周中,爱名网持续实现净增长,净增1,000个,域名总量随之升至228,951个;而中国数据则延续上周的颓势,净减2,376个,域名总量降至228,728个。因此,爱名网超越了中国数据,取而代之。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爱名网虽然战胜了中国数据,但优势微弱。下周,爱名网能否捍卫第8名的位置,还请拭目以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域名
域名交易
爱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