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开放平台白皮书:腾讯开放平台四大法宝

 2014-12-17 13:2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腾讯开放平台拥有强大的社交化能力,QQ登陆能力、应用内关系链、微下载及群能力,这些开放能力可以全面帮助开发者打造App的社交属性。同时,强大的腾讯云、广点通以及腾讯的支付体系也都有着各自的特点及应用方式,从运营和盈利等不同角度全面助力开发者成功。《2014中国互联网开放平台白皮书》干货解析,腾讯开放平台线上能力大起底!

法宝一:腾讯社交化能力

● QQ 登陆能力

QQ登录是腾讯开放平台的基础接入功能,通过接入QQ登录,用户可以使用QQ帐号直接登录接入的站点和App,QQ登录同时提供API授权,帮助网站主或开发者将用户的分享、相册、日志等操作同步到QQ、手机QQ、QQ空间和微博等平台。

● 社交化传播能力

微下载

腾讯应用宝推出的微下载,可满足ISO/Android两种系统+线上线下不同的应用下载场景,无论用户从哪里点击,都可以一键进入应用的下载详情页,完成下载激活。

红码

红码(红色二维码)是应用宝在微下载能力基础上,结合微信红包推出的全新应用返利推广方式。通过红码推广,可以刺激用户下载应用,用户下载转化率更高,应用从而获取更大激活量。

成功案例:

招商银行“掌上生活”4-5月申请红码营销,下载量徒增。

苏宁易购4-5月期间使用红码营销,下载量徒增。

应用吧

应用吧可实现用户在该应用的微社区进行用户间互动。应用可利用接口以社区的形式来组织用户,提升用户粘性。

● 关系链

应用内关系链

接 入关系链,用户可以在应用中与QQ好友互动。对于非游戏应用,关系链的引入可以大大提高应用的活跃度,尤其是大幅提高新用户的留存率。对于游戏应用,好友的参与可以大大刺激玩家的竞争和炫耀心理,使得好友排行榜及全国排行榜不断刷新极限,同时也大大增强了游戏的活跃度和粘性。

互动能力

用户可以向已安装该应用的好友发送应用内请求或赠送好友礼物。同时,用户可向QQ好友发送应用邀请,被邀请的用户收到消息后可直接下载并安装应用,应用可通过该接口借助QQ社交关系链来做应用推广

● 群能力

“兴趣部落”是腾讯手机版QQ于2014年推出的基于兴趣的公开主题社区,并与拥有共同兴趣标签的QQ群实现了打通和关联,形成以兴趣聚合的社交生态系统。 QQ用户可以在“兴趣部落”里实现交流讨论、信息沉淀,也可加入相关联的QQ群进行实时聊天;同时用户还可从相对私密的QQ群里走出来,加入公开的兴趣部落,扩展社交边界。

法宝二:腾讯云服务

● 腾讯云

基 于QQ、微信、QQ空间、腾讯游戏等海量业务的技术架构和精细化互联网运营经验,腾讯云为广大企业和开发者提供云计算、云数据、云运营等一体化云端服务能力,助力企业建立灵活高效的IT架构,轻松连接未来。腾讯云提供的产品安全可靠、稳定易用,包括云服务器、云数据库、CDN和对象存储服务等基础云计算服 务,以及腾讯云分析(MTA)、腾讯云推送(信鸽)等大数据运营服务。

● 云测试能力

腾讯云测试平台是为android App提供云测试服务的真机自动化平台,海量机型的真实设备+专业的自动化测试技术,使开发者在不用购买设备的前提下,就能很好地解决安卓碎片化问题。而7*24小时不间断地自动化运行,也在测试效率上给开发者节省了时间成本。

● Crash 监控能力

腾讯开放平台移动端的Bugly-Crash监控能力,能帮助移动互联网开发者更及时地发现异常,更全面地了解异常,更高效地修复异常。

研究数据表明:

每天有高达63%的用户在使用移动互联网应用时遭遇Crash;

如果Crash发生在首次启动,21%的用户会立即卸载;

如果Crash发生在使用过程中,70%的用户会给应用差评;

Crash问题,对移动端应用的用户留存率、口碑和收入都有非常大的影响。而Crash监控能力让您及时掌控Crash,并快速修复Crash。

法宝三:腾讯广点通

● 广点通优势

广点通是由腾讯公司推出的效果广告系统。它是国内领先的效果广告营销平台,依托于腾讯海量优质流量资源,给广告主提供跨平台、跨终端的网络推广方案,并利用腾讯大数据处理算法实现成本可控、效益可观、智能投放的互联网效果广告平台。

基于腾讯大社交平*特基因,以海量用户为基础,以大数据洞察为核心,以智能定向推广为导向,广点通给广告主提供了一个跨平台、跨终端等多项服务的一站式网络推广营销平台。

法宝四:腾讯支付能力

● Midas 支付

集成了Q币、财付通快捷、微信支付、苹果支付等强大的支付体系,支付成功转化率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其中微信支付占比正迅速提升,这将是未来游戏内付费最关键核心的支付能力。

● 微信支付

微信支付是集成在微信客户端的支付功能,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完成快速的支付流程。微信支付以绑定银行卡的快捷支付为基础,向用户提供安全、快捷、高效的支付服务。

更多详细内容,请关注腾讯开放平台公众微信号 (open-qq):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腾讯
腾讯开放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