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醒目神器:刷墙营销如何走进农村用户的心坎里

 2014-12-18 16:2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时代,作为国内电商市场的最后一个堡垒,广大农村的发展潜力十分巨大。在农村,大大小小的各种“刷墙”式广告比比皆是,那种传统营销与现代电商信息的结合显得格外扎眼。作为一种相对传统的营销手段,刷墙广告并不陌生,生活在乡村的人对此早已习惯甚至熟视无睹。刷墙营销的出现,与中国近百年的历史发展息息相关。

从早起的告示到二十世纪初的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再到解放初期的打土豪分田地以及文化大革命,直到今天的电商巨头纷纷下乡,各种脍炙人口的刷墙口号和五花八门的宣传手法层出不穷,令人目不暇接。刷墙,在农村一直是一种传统而经典的重要宣传模式之一,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农村用户的“醒目神器”。

为什么“刷墙”式营销能在农村“吃得开”?究其原因有两点:一方面是由于农村的生活空间相对较小、抬头不见低头见,另一方面也与乡村经济发展程度、农民文化程度和网络信息普及程度相对落后但可持续发展潜力巨大有关。

不可否认,作为一种低成本、高效率的营销模式,历经上百年考验的“刷墙 ”经济的广告宣传效果十分显著。面对城市市场的逐渐饱和现状、农场空白市场 的未来前景以及新时代农民阶层强大的购买力,与致富、通讯等民生生活息息相关的电商进军乡村也是顺势而为。

互联网时代,农村是电商发展的最后一块绿地。进军农村,电商首先需要思考的问题是如何让你的醒目神器-“刷墙”营销走进农村用户的心坎里。壹号庄园小编认为 ,做好以下三点是最基本的。

首先,一口唾沫一口钉,是啥就是啥。农村不欢迎假冒伪劣产品和任何虚假宣传,农村也不是淘汰产品甚至劣质产品的倾销地。无论你是刷墙还是赶集,都不要把商业底线抛弃,不能欺负农民偶尔没见识或购买力不足而做任何怠慢。随着农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农民消费见识的不断增强,假冒伪劣廉价山寨商品的未来存在空间将会越来越小直至消亡。

其次,刷墙广告本身要简明直白、朗朗上口。入乡随俗,充满乡土气息、带有地方特色、生动形象、易懂易记的刷墙广告毕竟是农村最为经典直接的营销方式之一,而且展示期长,广告效应明显,这比买流量、做楼宇广告便宜多了。所以,做好醒目神器——刷墙营销广告本身还是极为重要的。

另外,务必做好线下配合,光说不练在哪儿都不够看的。你的广告墙刷了,农民也知道你了,如果想买的话,怎样直接联系到你,怎样才能让他们享受到真正周到贴心的接地气服务和实实在在的优良产品,怎样解除他们的售前售后之忧,……这些就需要你务必做好线下配合了。

互联网时代的今天,农村正在成为电商企业再次狂欢的“*”,“刷墙”营销这一土掉渣方式也成为不少电商廉价却又效果不错的传播噱头,但是要说真正走进农村用户的心里,还任重道远啊!

本文由中国首家在线土地认领、在线动物领养、专属农副产品礼包定制、原生态传统美食、农耕文化网络平台——壹号庄园重新整理发布,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带上本段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商下乡刷墙

相关文章

  • 村村乐:从农村信息化“修路者”到农村电商的“铺路者”

    近年来,随着农民生活消费水平的提高以及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互联网在农村也逐渐得到普及,网购、智能手机、智能电视等已经逐渐成为农民朋友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阿里、京东等巨头相继宣布进军农村市场,农村电商也成为微博、微信朋友圈以及群讨论的热点议题。俗话说的好,要致富先修路,农村要发展确实需要便捷的交通,

  • 从淘宝刷墙广告看农村电子商务

    最近在村里的一座厂房发现有了下图的广告,让过路人看了也为之一新,很多人纷纷说这个就是村里面某某谁网上开店卖鞋赚了很多钱的网站。其实,刷墙广告在很早的时候就出现了,包括支付宝、京东、微信等都有在线下进行刷墙广告活动,其目的显而易见,那就是想让互联网品牌和产品深入到农村市场。刷墙广告在当前也被很多互联网

  • 电商刷墙:刷存在感还是另有所图?

    广告可能企业战略的前奏,广告也可能是对企业的误读。京东以及阿里的两则刷墙广告,引起了关于这两大电商巨头是否进军农村市场的猜测,是前奏还是误读?进军农村电商市场?电商发端于城市,这一点确凿无疑。京东在北京,阿里在杭州,腾讯在深圳,一大帮电商在上海,如果将这些主流电商连成线,几乎占据了中国的一线大城市。

    标签:
    电商下乡刷墙
  • 互联网电商营销进村刷墙“惊艳”了老乡

    随着互联网巨头的触角不断延伸,广大农村也成为电商硝烟涉及之地。面对潜力巨大、地域广袤的农村市场,互联网营销正在以一种农村喜闻乐见的“刷墙”方式首次亮相,“惊艳”了众位老乡。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