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支付宝盯准中国大妈推黄金理财,马云要打到银行们叫服为止?

 2014-12-27 10:5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提起支付宝,真的要感谢马云先生当初没有把它变成阿里巴巴的子公司,否则日本的软银和美国的雅虎就要介入到中国的金融了。支付宝最厉害的杀招不在于支付,而是在于互联网理财。

从余额宝诞生的那天起,各大银行才真正感受到支付宝的威力所在。如果不是四大国行的极力抵制,恐怕今天的余额宝已经强大到无法预估的地步。面对这余额宝收益率的持续下降,支付宝又推出了余额宝的兄弟产品——招财宝。

把招财宝说得白话一点,它就是一款定期存款的余额宝产品。不过相比余额宝4%的收益率,招财宝却能达到7%左右的收益率,这的确吸引了不少的用户纷纷涌入。

不过,马云先生的金融雄心远不是打造一两款金融理财产品,而是要打造一个强大的互联网金融体系。

马云眼光又盯向了中国大妈

一直以来,黄金投资深受国人的亲睐,尤其是中国大妈。不过由于黄金投资的门槛较高,很多实力并不是很雄厚的投资者们往往被拒在了门槛之外。

而这个痛点,又让马云先生嗅到了商机。日前有消息称,针对黄金投资,马云决定推出“一元起购,零手续费”的存金宝。

存金宝的黄金直接源自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价格也与上海黄金交易所对接,不需要任何手续费,它是一种线上的黄金理财业务。至于这款理财产品的上线时间和具体收益,目前支付宝方面还没有对外透露过多详情。不过有一点让投资者们放心的是,支付宝将会对存金宝账户资金进行赔付担保。

一旦存金宝成功上线,它将和此前的余额宝、招财宝、基金理财构成了支付宝理财产品的四大金刚。这对银行们来说,无疑又是一个巨大的威胁。

马云步步为营,迟早要打到银行叫服为止?

今年10月中旬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正式更名为了蚂蚁金融服务集团。随后浙江网商银行也得到了商务部的批准,蚂蚁旗下的互联网银行正式开始启动。

凭借着阿里云强大的大数据平台实力,支付宝已经对接了200多家金融机构,为超过3亿的活跃用户和近千万家小微商户提供支付服务,每年完成数百亿人次的电子支付。再加上马云完成对恒生电子的收购,蚂蚁集团对金融数据的掌控能力就进一步得到增强和巩固。

马云的金融帝国表面上是在为银行们服务,为银行们对接客户,实际它上无形当中却已经成为了一个强大的金融平台,各大银行只不过是马云金融帝国的一个小商户而已。即便今天的四大国行实力雄厚,但是金融互联网化已是大势所趋,最终他们恐怕也将会是不服也不行。

这一次存金宝的推出,银行们又将要被马云割下一块肉。马云正在一点一滴、一小块一小块地从银行身上割肉,一直割到他们叫服为止。

微信公众号:bangkeji

作者:刘旷,购团邦资讯创始人,今日头条、凤凰、网易、搜狐等媒体平台知名自媒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