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饿了么与美团互掐:订餐平台的核心竞争力在哪

 2015-01-03 10:2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饿了么与美团外卖同为订餐平台,除此之外,还有叫饭、外卖王、美餐网等外卖类网站。网上订餐已成为当下年轻上班族的首选,由于上班期间休息时间比较短,许多上班族开始选择订餐。网上订餐不需要打电话,可以直接登陆网站进行下单,并且可以选择的餐馆也比较多。因此订餐平台必须与线下的快餐店达成合作,当然合作的店面越多越好。其中饿了么和外团外卖实力比较雄厚,所以这两家互掐也是必然。

顾客为何喜欢使用订餐网站,或者是订餐类手机应用呢,主要原因有两点:其一是订餐平台使用起来很方便,特别是手机版的订餐应用,其二是订餐网站上的各种优惠。笔者自己经常在美团外卖上订中饭,比线下的快餐店要便宜不少,例如:满10块钱减3元、免费送饮料等优惠。这对于多数处于中低消费水平的上班族来说,确实是一大诱惑,既便宜又方便的感觉。

订餐网站数量越来越多,逐渐形成了一个行业,自然行业内的竞争也很激烈。但不管怎么说,订餐平台还是属于服务类网站,访客或用户最关注的无非是三点:第一,合作的快餐店面多不多,如果没有自己中意的快餐店,那么用户可能就会去别家。第二,在线订餐有无优惠活动,贪图小便宜几乎是所有顾客的共同点。第三,能否按时送餐,这点非常重要,可由于送外卖的都是店铺自己提供,因此很难保证准时送达。

搞清楚用户的需求和心理,饿了么和美团等订餐平台的核心竞争力就显而易见了,那就是努力提升服务品质。特别是在送餐的环节,如何才能保证及时送达呢?快餐平台必须参与督促合作的快餐店,并且与快餐店协商好。但操作起来困难重重,快餐店一般做的都是周边生意,不愿意送到很远的地方,实际上确实非常不乏算。既然如此,快餐网站能否成立自己的外卖部门呢,就类似于快递部门,专门提供送餐服务。

不仅如此,还可以采用会员制来吸引顾客,成为某个快餐店的会员即可享有更多优惠。总而言之,像饿了么、美团外卖等订餐类网站,应该把重点放在提升服务品质上。与开个餐馆一样,先服务好那些老顾客,提升菜品质量、提升服务员的服务质量。然后想办法扩大规模,做到小而美比粗犷式的扩张更有意义。文章来源:宅客网 均为原创编写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