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瑞丽算法始出招,多半CN网站躺枪

 2015-01-04 14:18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SEO的论坛、Q群等已炸锅,都在为元旦后网站排名,域名被K的的事情争相辩论。于此同时,大部分网站将这种现象都指向了百度2015年1月1日起推出的瑞丽算法。就该算法来说,百度站长平台还没有发布相关指标,而笔者小丹猜测主要还是根据网站本身质量而出台的一部新规则。

就众多站长反馈中,我们已经看出,现在的百度搜索引擎出现了大幅度的波动,网站域名、网站排名被K,网站流程骤降、权重被降等等。而且SEO大神们还总结了这些网站的一些共同特点:

第一, cn类域名网站大面积中招,出现长尾关键词大量消失、关键词排名下降等情况

第二, 据chinaz的抽样调查:这次被K网站的比例达到了5%

第三, 传闻此次“事件”百度元旦上线了新算法——瑞丽算法

第四, 很多网站反映:流量减少了25%-75%

第五, 百度官方工作人员表示正在调查,预计1月3日—5日会在百度站长平台发布相关公告

除此之外,中招的网站还有cc类域名网站。就现在Q群中还有很多站长在晒自己的排名已经全部百名后,而不论这种现象要持续多久,也不论是否真的是与“CN问题可能是相应上级的安排,要对cn进行组织审查”,我们都要知道一点,网站本身的用户体验质量则是我们绝地反击的关键。

如何来进行补救呢?众站长都言从四方面来进行调整:

第一,网站主机、域名、服务器空间的监测要到位;

第二,网站的外链增加要稳步而数量上要略减;

第三,网站内容的架构和内容建设要做到优质优量;

第四,注意观测网站数据,做好实时的数据分析工作。

而针对本次百度提出的瑞丽算法,我们又要如何来应对呢?要针对该算法的主旨来一一做优化工作。

首先,在网站标题上,要进行主题表现,不要在为了关键词排名而罗列大量的词汇,致使网站失去了主旨,看起来散漫让用户失去浏览冲动。

然后,网站内部结构要根据数据统计进行调整,将用户的喜欢的内容放在登录页面上(网站首页或对应专栏首页),最终就是为了让用户登录时能偶一目了然,并能够最及时的找到需要的内容。

最后,网站内容建设上要剔除以往为了排名而滥竽充数的文章,真正站在用户角度上,发布用户需要的内容信息、不论是图片还是文字说明都要做到定位准确,解决问题。

(转载请注明转自:www.wangzhan.net.cn/news/n1546.htm,谢谢!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就是在尊重自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网站被封的原因分析及解决办法!

    如果发现网站被封我们需要第一时间需要检查网站的各个方面,去筛选被封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如果发现有违规的地方进行整改,整改完成后将网站提交给搜索引擎并保持持续的更新,很快就会恢复的!

  • 瑞丽算法属误传 被K网站现已恢复

    关于元旦三天期间出现的瑞丽算法一事已被炒的沸沸扬扬,甚至有人谣言说百度已死,seo没法做了!阿杜seo也对这次大变更产生过怀疑,毕竟百度乃搜索鼻祖,不可能随随便便去歧视.cn和.cc的域名,不过还好,百度官方现已做出回复,元旦期间属于系统故障,现已全面恢复!有图有真相,直接上图。看到上图相信大家可以

  • 百度新年大K站宏观分析

    百度本次调整全面针对.cn,就算是新浪、亚马逊等大战都无一幸免。关键词收录量急剧下降。好在大战有自身的知名度。但相信由于关键词收录量降低带来的损失也不小。从站长数据可以看出亚马逊官网(Amazon.cn)2天内关键词降低:72171,对应最高流量降低:56224新浪(sina.com.cn)2天内关

    标签:
    cn域名网站被k
  • 百度瑞丽算法bug致圈内地震后站长难以言表的痛

    中国的站长可以说99%都是依靠搜索引擎吃饭,而百度则是搜索引擎的绝对霸主,对于站长来说百度封杀几乎意味着覆灭,但是所幸百度反应还算是快的,如果这事耽误个三五天个把礼拜的话,我相信大部分站长基本上就会处于崩溃边缘了。

  • 关于百度K站的最新消息:.cc和.cn域名排名恢复的官方管理回复信息

    A5站长网最新消息:1.4日下午消息,百度站长平台百度站长社区版主发布最新消息称:发现有一些童鞋借这个机会大肆宣传推广相关未经官方证实的信息,然后借机推广自己的相关平台与交流组织,刚与百度管理沟通,特将排名恢复的信息整理如下:由于网页搜索元旦期间出现相关系统故障,导致部分网站在百度搜索结果中的排序受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