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王思聪算哪根葱?解读网络炒作三板斧

 2015-01-05 14:3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一大早,娱乐版、社会版、微博、微信、视频被王思聪刷了屏,因为王思聪昨儿过生日,美女如云很是排场,引得妹子们齐喊:老公生日快乐!也足足刷了无数屌丝男的仇恨!

“高调”是这位富二代的不同,也成就了网络红人的地位,如此高调炫富隐约让人捏把汗,在中国这个讲求中庸之道的国度,在去年大力反腐的年度 是炒作?还是市场宣传的需要?往往引起众多解读,但也许是我们想多了,也许中国迎来了认同财富的时代,粉丝们喜欢的就是他的个性张扬。

有人说,王思聪将是万达的秘密武器,从之前一系列的网络事件中也不难看出营销策略有多高超。很多成功经验都是马后炮,很多互联网的红火都是事后说,往往大师的任性而为信手拈来,却是苦逼们绞尽脑汁、最后嚼烂舌头,姑且今天把他看作当作“网络炒作”解读其成功的高招吧。

0距离小编姑且把他当成网络炒作高手,妄加揣测一番:

第一板斧:初出茅庐,炮轰俏江南老板张兰

2011年4月4日凌晨,王思聪在其微博撰文声称,张兰此前所谓“大S婚礼饭店(希尔顿逸林酒店)是王健林免费赞助”之说纯属造谣,之后炮轰张兰造谣不值得尊重...

初出茅庐,引起微博热议,一下博得微博头条,在次之前网络上对他所有的信息就是“王建林独子,自小被送到国外,“在被问及“你父亲有让你以后在微博上慎言吗?”王思聪说:“我爸一般不管我在微博说什么,不过后来说了一句‘我的朋友你别骂’,但他朋友实在是太多了,所以后来又说了一句‘实在要骂人就别指名道姓了’。”也是老派人物不愿意招惹是非的初衷,但王思聪根本就不在乎。

0距离YY:替父出征,首先这个切入点好;打架往往找软柿子捏,但是炒作必须找红的打!那段时间大S汪小菲金童玉女的婚礼也是网络头条,王少灭他们用成功学流行的词儿叫“借力”

第二板斧:号称“国民老公”,打响名号

王思聪的微博下面每天都会有大量的男性和女性粉丝留言叫其老公,被网友热议而走红网络被称作“国民老公”。他从未向其他的富二代那样被人们所仇视,反而成了“大众情人”、“国民老公”,究其原因,是王思聪他知道人们需要什么,迎合了时下网络人群的思维和集体情绪,网络情绪堆积的太久,需要发泄,而王思聪就是那个发泄的窗口。

0距离YY:卡位很重要,把自己做好独特定位,在中国网络封神榜得有一号,而且有正能量,名号很有广泛性,易于传播,时候把名号很好。

第三板斧:江湖中不断流传着他的传说

2014年6月,王思聪在京东上买四个共200元的电脑桌,因迟迟没有收到货而在微博指责京东“店大欺客“10月1日参加了袁成杰在上海举办的婚礼,还加入了伴郎团,从白天彩排到婚礼结束一直在场10月1日那天,王思聪还转发了一条关于商业视频网站和字幕组的争论微博,并透漏自己曾是字幕君....在到2015年2月自曝正在海南三亚办party。江湖不断流传着关于王少的传说,而且每每引爆热潮....

万达前些时间高调宣布要投资50亿元做电商,如果用万达的传统思维来做难度极高,万达做电商必须要有新的思维、新的思路,这时候王思聪将是万达做电商的秘密武器。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到,王思聪最近的很多言论都与电商有关,例如在京东上花200元买电脑桌抱怨物流慢,转发当当网尾品汇的相关微博,现在又对小米吐槽,从中可以看到王公子对电商的研究非常深入。

如今王公子在互联网世界可是一等一的意见领袖,其每一条微博都会引来网络界爆炒,无数“妻子”粉丝的杀伤力也十分惊人,这个对于米粉来说也是望尘莫及,如果王思聪出任万达电商的掌门或者精神领袖,必将号令江湖。

0距离YY:如果这真的是网络炒作,不得不敬佩执行团队,细腻的把握网民的心,而且作为网络红人,就必须持续的红,是不是的爆料,药不能停啊,否则这个时代,要是凉几天就很快被人忘了。

更多资讯请访问:0距离www.lingjl.com每天介绍以位互联网牛人,牛人的社群门户,互联网牛人思维、牛人圈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王思聪
网络炒作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