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阿里有意进军游戏领域:马云为何食言

 2015-01-05 14:4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马云已是国内的首富,但这位资本大鳄也会食言而肥,曾经明确说过不会涉足游戏领域。如今也安奈不住进军游戏领域了,早在2014年7月份,阿里就与 国内多家游戏开发商达成合作。马云先看中的是移动领域的游戏,也就是当下流行的手游,像阿里这样的大巨头,肯定不会放弃游戏市场这块大蛋糕。最近两年阿里 在各个领域几乎无孔不入,而BAT组合之间的竞争愈发激烈。游戏领域自然是兵家必争之地。

腾讯、阿里、百度三巨头在游戏领域的三国大战已拉开序幕,在国内游戏运营商中,腾讯无疑是实力最为雄厚的魏国。而阿里由于起步的太晚,无疑是实力最弱的蜀 国,但三巨头在各自的领域仍然是垄断的位置。只是为了不断的扩张,彼此免不得了在一个槽子里抢食,可再大的公司也不能无限制扩张。马云曾多次提到,在未来 的企业里,小而美,创新能力强的企业更容易活下去。

所谓在商言商,像马云这样的巨头,在做任何决策都是深思熟虑的,既然都是为了利益出发。 这样一想马云说话不算数也就不足为奇了,未来互联网会发展成什么样,现在谁都无法预测到。而多年后像腾讯、阿里、百度这样的互联网公司会不会消失,恐怕都 难以预料。因此这三巨头都有强烈的居安思危意识,在与许多传统企业的合作中,努力为未来铺平道路。国内的网游市场鱼龙混杂,正缺乏这样的行业洗牌,当然结 果还是胜者为王。

阿里几乎没有任何游戏运营的经验,因此最好还是与游戏开发商合作,基本上就等于阿里出钱,游戏开发商负责开发和运营游戏。 不过阿里不缺的就是用户资源和平台,在支付宝、淘宝等平台上顺便推广下旗下的游戏也未尝不可。与大型网络游戏性比,手游的运营成本更低。而且手游市场还未 饱和,真正优秀的国产手游并不多,这个时候进军手游领域时机刚好。不管如何,阿里最后还是可以分一杯羹。

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企业都是无利不起早。阿里涉足游戏领域是一次尝试,也是为了与死对头腾讯暗地里较劲。眼下部分手游已经开始收费,未来手游的盈利可能比传统网游更可观,让阿里等手游开发商看到了潜在的巨大利润。

本文由 电脑中国() 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