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播报:第三方支付首现倒闭 机锋论坛被曝存高危漏洞

 2015-01-05 17:08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微信公号名掀恶意抢注潮 或被强制改名或封号

微信最近进行了2014年最后一波产品调整,备受关注的是公众号认证的命名“松绑”,涉及相关内容的两条认证新规虽然放宽了对名称认证的限制,不可重名的规则也给了通过名称认证的大号提供了保护,但也让很多小号钻了规则空子,大规模抢注“未认证成功”的大号们的名称,比如“一条”、“视觉志”等,不断扩大的恶意抢注现象引起了大号们的担忧。

对此,微信方面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如果有用户认为微信公众平台上已认证的公众号名称侵犯其合法权益,可进行投诉。经核实后,我们会对侵权账号进行强制改名或封号等处理。

2.2014科技大佬悲喜录:有人锒铛入狱有人睡不着觉

2014年虽然已经逝去,但是这一年中科技圈的风云变幻依然历历在目。在这一年中,科技圈大佬们有人风光,有人暗淡;有人锒铛入狱,有人爱情事业双收。他们不一定还在“江湖”,但“江湖”一直有他们的传说。

马云——得意,荣登中国首富

2014年9月19日,马云带领的阿里巴巴在美国纽交所挂牌交易,当日市值冲破2000亿美元。随后,阿里启动“绿鞋计划”,募资金额总计超过250亿美元,这成为全球最大一次IPO。受阿里上市影响,马云财富也暴涨。根据彭博社本月12日的数据显示,马云当时的财富总额达到286亿美元,一举成为亚洲首富。

3.网传广电总局新规:还让看电视么?

去年底,“广电总局‘限外令’落地,明年海外剧将在国内延播半年”的消息炒得沸沸扬扬,但蹊跷的是广电总局却表示没听说过此事。

就在这件事情的风波还没有过去的时候,网上又出现了关于广电总局新规的传闻,简直是让人放弃电视的节奏。

4.从4964万元的Bingo.com说起:那些不可小觑的单词域名 

1月4日讯,据海外媒体消息,Bingo.com公司于近日宣布,已将域名bingo.com和其所属的在线赌博社区,以800万美元,约4964万元的价格卖给了Unibet Group公司,再一次显示了英文单词域名的地位。

关于Bingo.com

域名Bingo.com注册于1994年,算是注册得比较早的一批域名,该域名中文译为“宾果”,有“答对了、正确”等意思,在生活中属于常见词汇,特别是在游戏中,更是耳熟能详。

5.第三方支付首现倒闭 上海畅购员工不知老板去向 

2015年1月5日,上海,有第三方支付牌照的上海畅购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被曝资金链断裂,仅宁波地区涉及资金就超过4亿,很有可能成为国内第一家倒闭的第三方支付企业。在上海的总部,办公室已经挤满了从各地赶来退卡的用户。

近日,预付卡企业上海畅购企业服务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上海畅购)出现预付卡无法使用的情况。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总部2014年12月17号即要求关闭门店,目前所有门店都已关闭,消费者只能去总部登记情况,至于是资金链断裂还是老板跑路则一概不知。

6.机锋论坛被曝存高危漏洞 2300万用户信息网上疯传

1月5日消息,漏洞盒子安全平台白帽子黑客蓝猫超人发布的编号为vulbox-2015-01928的漏洞信息显示,机锋论坛存在高危漏洞,多达2300万用户的私密信息遭遇安全威胁,已经在网络上疯传。

据悉,机锋论坛泄露的2300万用户数据包括用户名、注册邮箱、加密后的密码等信息。由于机锋数据库对用户密码仅使用了简单的MD5加密,黑客通过“彩虹表”碰撞能够快速破解出绝大部分明文密码,破解成功率一般可高达80%-90%,越是简单的弱密码越容易破解。

7.微众银行曝光13张图透露啥关键信息?

日前,腾讯联合出资成立的前海微众银行平台正式上线。亿邦动力网注意到,该平台虽然已经曝露公众视野,但尚未投入使用。其主页仅有一个微信二维码入口,扫描后跳转到wap动态信息图。

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微众银行究竟在二维码下隐藏了哪些关键信息?亿邦动力网一一呈现:

微众银行是互联网银行的定位,手机扫描二维码之后,将会出现微众银行的公司介绍及招聘信息。

8.一大波诉讼涌向聚美优品,陈欧代言还好使吗? 

据 CNN 1 月 2 日报道,美国律师事务所 Levi & Korsinsky 宣布,已向纽约东区的美国地区法院发起对聚美优品的集体诉讼。这次诉讼代表的是从 2014 年 5 月 16 日聚美优品 IPO,到 2014 年 11 月 20 日“集体诉讼期”期间,买入聚美优品股票的投资者。

这是又一家对聚美优品提起诉讼的美国律所。自 12 月 10 日首个美国律所宣布调查聚美优品潜在违规行为之后,至今已有逾 10 家律所对聚美优品提起了集体诉讼。这些律所的诉讼均指向聚美优品存在虚假披露、误导性陈述,以及未披露信息等违法情况。

9.魅族真霸气:5寸新机秒杀699元红米2! 

昨天小米公布了699元的4.7寸的红米2,不过这还不算结束,因为本月15日他们还有一场新品发布会。

有意思的是,刚刚发布了魅蓝Note的魅族也要在1月继续发力,而现在黄章在其微博上爆料,4.7寸的红米2不算什么,年内上市的魅蓝5寸版,足够秒杀。售价上也会秒杀?

之前黄章还表示,魅蓝Note有电信版,如此来看的话,5寸魅蓝手机应该也有电信版吧。

10.韩网络女主播9个月赚3亿 网友:可被随意MF 

网络主播在韩国非常流行,除了在网上直播“吃饭”的,还有玩游戏的,说球的,各式各样角色的主播,甚至视频网站afreeca TV还办了个颁奖典礼,网络明星主播总出动。

被称为afreeca TV四大女神之一的kim Eve(김이브)获得了明星BJ人气奖。这位女主播拥有天使一般的外貌和牛奶一样白皙的皮肤,韩国网友赞她像是从漫画里走出来的女神。韩国媒体甚至爆出,这位网络女主播九个月就赚了三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68万)。

其中直播过程中有时会玩一些游戏,但因水平太差,总是死,所以别人都叫她经验值或钱是,俗称第四MF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