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长城动漫打造东方迪士尼网络品牌保护正当时

 2015-01-12 13:5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长城动漫即四川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英文简称GWACG,官方网站000835.com,是一家以打造东方的“迪士尼”为目标的新兴动漫企业。长城动漫大手笔大投资向着动漫大型文化企业进军,一系列网络品牌保护问题却不容忽视。

1月8日,长城动漫(000835)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以自筹资金10.16亿元现金打包购买七家公司股权的议案。七家公司业务涵盖了动漫设计、制作、动漫游戏、创意旅游和玩具销售等完整动漫产业链。

此次现金收购涉及到杭州长城动漫游戏有限公司(持有诸暨美人鱼动漫有限公司100%股权和滁州长城国际动漫旅游创意园有限公司 54.26%股权)100%股权、湖南宏梦卡通传播有限公司 100%股权、杭州东方国龙影视动画有限公司100%股权、北京新娱兄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滁州长城国际动漫旅游创意园有限公司45.74%股权、上海天芮经贸有限公司100%股权、杭州宣诚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

长城动漫开始在动漫原创及衍生品领域扬帆启航,向着动漫大型文化企业进军,网络品牌保护情况却不容乐观。长城动漫英文简称对应的gwacg.com,从2001年3月29日起有过两次注册删除记录,2015年1月10日被再次注册,但是并不长城动漫及其关联公司注册。除此之外,.net/.cn/com.cn等主流域名后缀均为第三方注册。

从中国商标网上能够查询到该信息显示。从2014年12月3日起,四川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开始注册“GWACG”相关商标共计四个,分别是35类42类各两个。相关联公司浙江新长城动漫有限公司2014年10月17日起,注册“咕噜美人鱼 GULU MERMAID”相关中英及图标共九个,分别是9、14、16类各三个。由于中国商标网录入工作提效,商标盲查期时间缩短,商标查询信息同样显示,长城动漫2014年的商标保护力度远没有达到企业发展的规划要求。

就新兴文化企业的网络品牌保护问题,易介集团董事局主席叶旭建指出,国内新兴的文化企业,尤其是动漫游戏企业,普遍存在商标和域名与企业战略规划问题,在企业商标与域名战略保护方面缺乏专业规划。拥有商标和域名数量与企业的发展战略不匹配,将会给企业发展带来重大的隐患。是在商标在电子商务和移动应用方面,一但缺乏对应的商标保护,很容易遭遇商品侵权与应用下架的风险。品牌相关域名保护力度不到位,将为仿冒商品提供可趁之机。

1月12日数据显示,类比国内同类企业。通过“QQ”在动漫游戏领域打通全IP产业链的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申请国内商标注册类计已经达到2000件。以网络动漫“阿狸”为核心的北京梦之城文化有限公司,申请国内商标注册类计已经达到224件。长城动漫华丽转身,以打造东方“迪士尼”为目标,网络品牌保护正当时,亟须需要在商标和域名方面及时补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