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raksmart linux vps配置mysql密码注意事项

 2015-01-18 11:2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用户在安装mysql数据库的时候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很多用户在安装的时候,导致服务器安装不成功的现象也是时有发生。对于新手朋友来说这是 有点困难的,对于老手来说可能觉得非常简单,为了照顾哪些不懂的小伙伴么,今天特意给大家做了一些教程,是关于在安装mysql时候需要注意的地方。

第一步登陆putty

yum install mysql mysql-server

可能会出现一连串的询问你是否选择yes/no,默认一直y下去

紧接着就是配置mysql随系统开机启动,命令如下:

chkconfig –-levels 235 mysqld on

这样我们就建立了mysql随系统开机启动了。是不是很简单呢?

让我们重新开启mysql,命令如下:

service mysqld restart,这样我们的mysql就随着系统自动启动了。那么接下来就到了配置数据库的时候了,这里是关键。

然后执行mysql数据库密码配置,命令如下:

mysql_ secure _installation

出现如下图:

上图中箭头的意思是,是否为root配置密码,直接enter进入下一步:

上图中问你是否设置密码,输入y,直接下一步,就是输入密码,密码输入之后,再次确定一下,接着enter

上面图的意思是是否禁止匿名登陆,最好默认关闭,直接输入y,进入下一步。

上面图的意思是是否禁止root用户远程登陆,选择y,然后enter进入下一步。

上面图的意思是是否删除测试数据库,这里我们默认删除,因为不删除占用用户空间。

图的意思是是否重新加载权限表,这里选择有,然后enter,到这里我们的mysql就已经全部安装成功了。

了解更多详情请登录raksmart中文指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sql优化

相关文章

  • 分区表场景下的 SQL 优化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分区表场景下的SQL优化,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和学习SQL,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下

    标签:
    sql优化
  • UCloud高可用数据库UDB主从复制延时的解决

    MySQL主从复制的延时一直是业界困扰已久的问题。延时的出现会降低主从读写分离的价值,不利于数据实时性较高的业务使用MySQL。UDB是UCloud推出的云数据库服务,上线已达六年,运营了数以万计的UDBMySQL实例

    标签:
    sql优化
    数据库
    UC
  • 如何修复网站漏洞之metinfo远程SQL注入漏洞

    2018年11月23日SINE网站安全检测平台,检测到MetInfo最新版本爆出高危漏洞,危害性较大,影响目前MetInfo5.3版本到最新的MetInfo6.1.3版本,该网站漏洞产生的主要原因是MetInfo的上传代码里的参数值没有进行安全过滤,导致上传路径这里进行伪造路径,并可以插入恶意的代码

  • 虚拟主机mysql数据库三种导入方法

    在导入mysql数据库操作时通常会出现一些错误导致数据库导入失败,这里以老牌虚拟主机提供商第一主机(http://www.5778.com)的虚拟空间为例,演示介绍三种mysql数据库的正确导入方法。1、采用phpmyadmin导入:虚拟主机接入商在提供mysql数据库的同时都会配备phpmyadm

    标签:
    sql优化
  • MySQL技术嘉年华会2016即将召开

    会议通知大会简介2016年MySQL技术嘉年华将于2016年04月24日在上海举行,本次大会由IMG(InsideMySQLGroup)社区主办,专注于MySQL数据库最佳应用与实践的技术分享,将为数据库技术爱好者、应用开发人员、企业架构师们带来最具技术价值的饕餮大餐。毫无疑问,MySQL是最为流行

    标签:
    sql优化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