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李文忠博客:解析论坛常见的五种盈利模式

 2015-01-19 09:1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个论坛能够长期稳定发展的核心就是盈利,一个没有盈利的论坛很难长期坚持下去,搭建一个论坛意味着我们每年需要支付域名、服务器、维护等费用以及时间精力去维持。论坛具有它独有的优势,跟普通的网站对比,论坛更加能把用户集中一起,为用户与用户之间的交流拉近了距离。作为一名站长,我们熟知的很多站长论坛、SEO论坛,都是运营得非常不错的,那么很多朋友看到别人成功,也想做一个论坛,那么我们需要更加具体的了解论坛的盈利模式,了解了论坛盈利模式才能更好的为自己搭建论坛做准备。那么我给大家具体的讲解一下论坛常见的五种盈利模式:

1、广告

广告是大多数论坛盈利的主要来源之一,我们在浏览各种论坛的时候,是不是会发现首页及内容页都有很多相关的广告位,那这么位置,就是用来卖钱的。根据论坛的流量及活跃度,每个论坛的广告价格都不一样,像一些知名的论坛可能一个文字广告位售价就几千上万。那这些广告从哪里来呢?大概有两种方式获得广告,第一:通过广告联盟获取广告代码投放,这样有用户点击广告,那么站长就可以得到相应的收益,点击量越大,收益越大。第二:直接销售广告位,我们可以看到很多论坛都会有类似“广告位出租,联系QQ:”等,那么有需要投放广告的朋友会主动联系站长QQ进行广告投放。像我们熟知的一些站长论坛,单纯广告费用一个月就上万元了。

2、门

当一个论坛运营到知名度高,非常有价值后,就可以设置门槛,不是所有的会员都可以免费注册,需要邀请码之类的,像一些没有渠道得到邀请码的朋友可以联系论坛站长进行购买。这也是很多论坛的盈利模式之一,论坛知名度高后,为了让用户更加珍惜账号,设置邀请码注册,这样不仅能净化论坛,也给站长带来一笔不错的收益。一般邀请码一个都是在5-10元左右,很多用户都能接受这个价格,因为并不贵,像一天出售了10个邀请码一天就可以赚50-100元,像一些知名的网站每天购买邀请码的数量远远不止10个,可想这也是一笔可观的收入。

3、贵宾资源

一些论坛会单独设置一个版块,用于分享一些比较有价值的资源,这个版块只有指定的用户组才能访问,也就是我们常见的论坛VIP资源,这个根据不同的网站类型设置的价格不一样哦,有些几十有些上千。如果您有别人想要却又不是那么轻易得到的资源,可以设置这一类版块,通过销售VIP资格来盈利。

4、培训

很多论坛都是以培训收费为主要盈利方式,像我们熟知的一些SEO论坛等,基本上都设立了一些培训,而参加这些培训就需要报名费。像一些自己掌握真正的技术的朋友,可以靠这个获得不错的收入,一定要有实力,有信誉,培训才会越做越好。

5、导出流量

当一个论坛流量大了,就可以发展一些周边业务,像很多SEO论坛都会销售IDC这一块的,因为有需求,所以可以通过论坛导出流量到其它的业务。这个要根据论坛的性质,选取一些用户有需求的产品,进行销售,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

当一个论坛运营好了以后,可以同时有各种盈利模式,建设一个论坛非常简单,但要把论坛运营好越变不是件易事。当论坛真正运营好了,给站长带来的收益是巨大的,所以站长们,坚持吧!好好做站!原文出处: 转载请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