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QQ红包来袭、支付宝上线聊天功能 巨头宣战移动之争

 2015-01-22 10:16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admin5.com)1月22日消息,继手机QQ入局春节红包大战消息爆出之后,日前,腾讯QQ已经上线QQ红包功能,5.3.2以上的手机QQ版本即可支持QQ红包的发送。

自微信红包上线以来,腾讯的移动支付日益有所起色,2013年除夕至年初16号,参与微信红包的用户已超500万,用户平均每分钟领取的红包达9412个,而2015年,微信红包也已经成了微信社交、网络营销的重要手段之一。

QQ红包的来袭,或为腾讯的移动支付又添虎翼,而站在移动支付前线的阿里巴巴,更是不会落于人后,近日消息,支付宝已开启内测聊天功能,新版将于下周上线。不同于之前只能在转账时的用附言方式对话,新版支付宝将在“探索”的二级页面下,加入“我的朋友”选项,进入转账页面之后,即可与对方直接发送文字、语音、图片等信息。

 

移动支付的战局愈演愈烈,我们能想到的未来场景是:用QQ软件与朋友聊着天,突然惹得朋友不高兴、或者突然想到还欠朋友一顿饭钱,而后用QQ直接进行转账;支付宝转账“道歉”、“讨好”某友的时候,内置钱财不够也能与朋友继续聊天了……

社交软件增加“转账”、“红包”等功能,是为实现社交流量的变现;支付工具上线聊天功能,则意味着阿里巴巴对社交的看重与恋恋不舍,这是移动支付的短兵相接,也是社交资源的再争夺,巨头腾讯、阿里巴巴的移动之争已经宣战。

附:如何玩转QQ红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