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解读移动生态 2015百度移动搜索生态峰会在北京举办

 2015-01-22 10:48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admin5.com)1.22日消息,1.21日百度在北京成功举办了主题为“凝心聚力 筑梦未来”的移动搜索生态峰会。会议的开始,百度移动搜索事业部高级总监李东旻以及来自工信部电信研究院的嘉宾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发表致辞。会上,百度对外发布了《2015年中国移动网站趋势报告》,报告指出,2014年全年,百度收录的移动网站数量较前一年增长105%,而百度移动搜索日导出web流量达十亿量级。

在移动搜索领域中,在线教育的用户搜索次数增幅为191%;其次是生活服务增长为142%,其中细分领域的电影票增幅高达194%。同时报告还指出,语音和图像搜索等方式的增加幅度超过了移动搜索。而2015年移动搜索主要需求将是生活服务、教育培训和新闻资讯。


峰会上,百度移动搜索事业部高级总监李东旻表示,2014年可以说是移动互联网井喷的一年,移动网民的行为在这一年里也发生了一些变化,越来越多的人在通过移动搜索来找服务,而百度移动搜索也顺应用户的需求,不断在缩短人与服务之间的距离。在传统PC互联网时代,人们依旧主要通过搜索获取信息。但在现如今的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对生活服务检索的需求激增,搜索内涵被极大的丰富。2014年,百度为给用户带来一条龙的体验重磅推出了百度直达号,想要以手机百度为入口,方便用户快速找到服务的路径。

此外,李东旻还表示:“移动网站的高速发展对于百度移动搜索是必不可缺的,百度移动搜索的发展也将是移动网站发展的一大助力。”作为入口端的巨型连接平台,百度移动搜索每日源源不断输送超过10亿流量。移动站作为流量的接收方,亟待加强移动站建设,跟上步伐。

未来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已成趋势,2015或成传统PC向移动互联网转型关键的一年。移动搜索入口的争夺也在日益加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