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微信城市服务来了!从挂号预约到招考查询 微信一键搞定

 2015-01-23 11:37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腾讯再次完善微信功能,“城市服务”的入口已经开放,从挂号预约到机动车年审、港澳签注,乃至路况实拍、招考查询等等逆天的服务均已上线,广州成为首个微信“城市服务”入口,据了解,深圳、佛山等地也将跟进、上线,另外,更多的城市也在陆续筹备上线中。

公众帐号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是考虑到用户在很多方面都是共性需求,现在微信就推出了“城市服务”将小伙伴们平时经常需要用到的这些分散的功能通通集中起来。

广州是全国首个尝鲜“城市服务”的微信“智慧城市”,虽然今天的雾霾很大,但是微信“城市服务”入口还是很容易找到的。扫描二维码便能直接进入广州城市服务。

 

目前广州【城市服务】已包含医疗、交管、交通、公安户政、出入境、缴费、教育、公积金等16项民生服务。内部可靠消息:后续功能还在拓展,也就是说,以后生活还会更便利!

现在,小伙伴们,准备好了吗?小编要带你们开启城市服务体验之旅咯!

医疗服务小伙伴们身体不适时,不要再勉强撑着去医院排队挂号、历经漫长的等待了。直接通过城市服务中的【医院挂号】入口查找相关医院,按照指引流程填写相关信息便可在线办理挂号预约服务。

证件服务证件服务包含港澳再次签注、身份证业务预约、出入境业务预约等版块。直接进入相关入口即可办理。通过微信入口预约,极大地节省了时间,比如在微信平台办理了身份证业务预约服务后,办事中心就会帮你预留出号码,这样你过去就不用重新排队啦,直接办理就好。

其他服务其他服务还包括机动车年审、机动车年票、机动车快撤理赔、违章办理、住房业务预约,甚至还有婚姻业务预约、新生儿重名查询、路况实拍等多项民生服务!有木有暖暖的很贴心?

其中,路况实拍功能既实用,又好玩。进入【路况实拍】入口,里面有广州市区各个主干道路况讯息。只要选择地区及想要查询的路段,便能查看该路段的实时路况了,兵马未动路先探好,是不是很NB呀?

 

其实很早以前,微信智慧生活方式就渗入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看病挂号可以关注广州市卫生局“广州健康通”公众帐号,年审预约、快撤理赔等则可以通过“广州交警”公众帐号。

广州教育进入该微信平台对话窗口,【我是学生】入口可供查询广州中考、高考及自考成绩、录取结果。【我是老师】入口则可查询教师招聘、继续教育等信息。【教育资讯】可查看政策动态及其他相关讯息。

广州公安通过该平台除了能办理交管业务、户政业务,还能办理出入境业务及港澳通行证续签服务。目前已实现21项项目查询、5项预约和21项网办业务。

广州民政通过该平台可以了解民政相关资讯、点击【办事指南】,回复相应数字便能办理相关事项。另外,在这里还能直接【预约登记】哦,有木有心动?截至目前已有2万余人次使用该平台婚姻登记系统了呢。

 

今天的体验就到这里。怎么样?城市服务是不是向你打开了另一扇大门?还有更多功能,小伙伴们慢慢发掘吧~

Tips

据小编了解,深圳、佛山有望在年底前成为微信“智慧城市”。现在小编先分享几个实用的公众帐号给大家提前体验一下“智慧城市”的便利。多关注一点,生活就更方便一点~

深圳供电:按照相关提示,输入相应数字就能查询你想要的讯息哦。比如想要查询电费,只需回复数字0,按照提示填好资料就OK啦。2014年该平台通过微信支付缴纳电费总量已经达到了4100多万哦。

 

深圳宜停车用户只需完成验证信息-密码登陆-资金充值三步就能使用微信停车啦。通过该项目,大大提高了市中心繁华路段的通行率和路边停车周转率。

佛山市公安局2013年11月加入微信公众平台后,共推出65项服务事项。拥有7.8万粉丝数量。可以微信上面申请办理的事项,就不用再跑到办事窗口去办理了,直接在对话窗口回复数字就能办理相关事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同行者查询服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