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滴滴快的合并成定局? 打车大战将结束?

 2015-02-13 16:18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213日消息,有消息称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将在春节前宣布合并,最早是本周,双方将组成一家新的公司,滴滴打车CEO程维或出任新公司CEO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称,由阿里巴巴支持快的打车和由腾讯控股支持的滴滴打车之间的谈判已进入后期阶段,但合并尚未敲定,并需要得到双方主要投资者的支持。这意味着双方的合并以及具体股权分配比例均有变动可能。双方合并很重要原因是,从打车行业又切入到专车行业,各自依赖背后雄厚的资本拼杀,但拼杀到最后,却都无法赢得市场的胜利,只是空耗资本,还搅乱传统的出租车市场。

知情人士说,交易内容还未完全确定下来,但是现在已经可以断定阿里巴巴和腾讯在合并后成立的新公司持有相同比例的股份。如果合并时没有新的资金投入,那么按照最近一次融资时的价值来计算,合并后成立的新公司的估值大约为60亿美元。

据透露,合并后的滴滴和快的两个APP,将同时提供微信支付和支付宝两个支付渠道。新公司管理层将以滴滴打车团队为主,程维出任新公司CEO,快的高管团队大部分将套现离场。

对于滴滴与快的的合并原因,消息人士分析称,两家公司在补贴出租车司机、乘客,尤其是介入专车业务后,对私家车主的补贴上陷入恶性竞争。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滴滴打车每天的补贴与运营成本就超1000-2000万人民币。而双方合并之后,可以结束在补贴上的恶性竞争,提高对出租车、乘客尤其是私家车主的补贴议价能力。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私家车主常常在两家之间摇摆,谁家补贴高就挂靠哪家。

外媒称,由于这两家公司一直在不遗余力地相互竞争,为了吸引司机和乘客而大手笔花钱,它们的合并能够节约成本并带来其他好处。鉴于它们在中国不同的地区占据优势,合并将产生互补效果。

也有媒体人认为快的打车与滴滴打车当前不可能合并。原因在于其双方背后的支持者阿里与腾讯。众所周知,这两家企业当前正在进行激烈的红包大战,且争的面红耳赤,甚至双方不惜牺牲用户体验屏蔽对方的链接。如果真像传言那样,未来滴滴打车、快的打车将融合支付宝与微信支付两种支付方式,当前也不至于争成这样。

目前滴滴和快的的情况,可以和当年视频行业的优酷和土豆相类比,如果合并,将会结束因为两家争夺市场份额而造成的恶性竞争,也会作为一个整体提高在专车市场的议价能力,和新进入专车市场的神州租车等进行竞争。

相关阅读:

滴滴快的合并或成定局,双方占股比例为5248

消息称滴滴和快的最快本周宣布合并 前者占股较高

传滴滴和快的合并已有定论 或下周一宣布

华尔街日报:滴滴和快的正洽谈合并事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滴滴打车
快的打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