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58同城收购安居客:从构建房产业务看姚劲波织得分类信息网

 2015-03-02 17:09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8同城会坚持做分类信息项目”,姚劲波曾表示,58同城的未来不会转型,而是对各类分类信息项目的扩展与深化。

 

近日,58同城收购安居客的消息被证实之后,58同城也将全面构建新房、二手房、租房等全领域的房产业务。

58同城的房产业务

58同城旗下的相关房产业务有运营了多年的淘房网,主要从事二手房买卖租赁信息整合服务,去年7月底又招纳原搜房网二手房业务的高管,那么,对于58同城来说,建立新房、二手房、租房等全面的房产业务,最合适的运营策略是:把手上的基础房产业务——二手房的信息与服务做好,然后由点即面,逐步向房产领域进军。

而由点及面的运营方式,也正是58同城逐步拓宽分类信息项目、并将之做深的有效手段。最终,58同城想要的未来是分类信息、本地服务等领域内的“一统天下”。

安居客遭遇瓶颈 外向寻突破并入58同城

多次提出上市的安居客,最终因商业模式的单一与内部求转型的困难,选择从外向寻求突破,即并入58同城。此后,安居客仍坚持“信息+服务”的业务,坚决不做交易,这在应了58同城发展的精神(在确定了的领域内全面、深入化发展)的同时,也不曾破坏58同城的“服务”性质。

除了房产领域,58同城重点织的新网还有:汽车业务

推58陪练、58到家,上线二手车平台、收购驾考平台汽车一点通等等动作也都顺应了姚劲波的“坚持做分类信息项目”理念,姚劲波曾表示,58同城将是他创业的最后一家公司,至于58的上市当然也是必须。

以58同城为中心,不断选择某细化分类项目,深入耕耘、各个击破,是姚劲波的战略方针、也是58同城的运营策略,除了主要的招聘与黄页业务之外,汽车领域也是当下58同城重点建设的业务。

在汽车业务领域,从卓杰行(汽车拍卖平台)、273二手车、宝驾租车、洗车平台、e代驾,到58陪练与违章查询,再到驾考网站驾校一点通,58同城正在为全面介入汽车领域布局。

而房产、招聘、服务等多领域才是58同城要布的完整的局,58同城的策略则一贯是在选定的领域内全面化、深度耕耘。

作者:A5安然(qq/微信号:2391360109)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58同城
姚劲波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