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互联时代下营销者的良心,柴静“穹顶之下”的触动

 2015-03-03 16:1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穹顶之下还没有看完,就有了想写点什么的想法,写这些没有什么目的,以己之力也不想去倡导什么,就是想拨动下思维,能发出一些声音。

就个人生活的城市长春来说,近年来和首都一样,和片子里的讲述的,也在一步步面临同样的问题,这里要表诉的不是环保概念,也不是pm2.5, 第一自己不是什么环保从业者,没有发言的权威性。但是这个片子给我触动最大的就是柴静隐退一年是为了刚刚出生的宝宝,而因为宝宝的生活空间而与“雾霾” 结怨!

为人父母,我的女儿20个多月,刚刚开始喃喃学语的阶段,我想每个父母都将他们视为自己的生命一样,甚至 有的时候要比你们生命更重要! 然而为了孩子的健康,我总是告诉老人还是少出去,原因很简单, 内心害怕孩子生病。所以我的女儿玩耍的空间很多就是局限在家里。我们为什么不愿意带孩子出去玩呢,“穹顶之下”给了我们所有父母一个合理的解释。因为我们都是当事人,或许我们都是“雾霾”的直接用户,通过片子感到危机感后,我们是直接触动者。

这个片子通过互联网平台迅速在各个平台传播,各个平台用户的留言、点赞数量都要远远高于其他新闻事件,(也有一群傻圈反起到而乱哄轰的,不屑一评)从平台本身这是新闻价值的体现,从片子本身就是为了让这种能量传播出去,引起 社会的共鸣,让政府在这方面的投入和重视力度有所提高。

新闻者的良心

从柴静本身,作为一个新闻人,一直觉得他是一个有责任感、有良知的新闻记者。从“看见”的电视节目包括书籍,她也一直在看,用新闻人的眼界去看这个世界,用自己的生活看社会中的不公平,不均衡。

那么今天我们作为社会中的一员,我们看到了什么呢? 即使我们看到了什么,又做了什么呢?

或者说我们能做什么!

作为一个互联网从业者,这几天有拿“duang”作为一个营销点的这“duang”那“duang” !当然这些网络的从业者们,也不会放过这次社会化营销事件,特别是自媒体时代下,广大的从业者没有事情都要弄点事情出来!

互联网人的良心

网络效应使这个片子很快传播,优酷,爱奇艺术,搜狐视频等都第一时间争相发布。而微信圈里有一个比较有意识的总结,面对这个视频,这些平台中,优酷片花广告多少秒,搜狐多少秒,而爱奇艺无广告,实际上作为商业性平台无可厚非,但是爱奇艺的一个小的动作,让大家看到了一个平台者的良知,大家都知道互联网的广告也是要依托曝光率的,一个公益类宣传篇,特别是这个紧扣社会热点的视频片子,对平台尤为重要。不能说这个事情能改变什么,但是他给平台运营者一个提示,现在所有的创新,不仅仅是技术,产品,概念上的。也不是这些所谓专家嘴里的用户体验,互联网思维,最本质的创新就是你能真的让用户在不需要为你的商业行为买单,或是社会良知性事件上,有一个平台者良知。中国有句老话,不以善小而不为,小事方能见真章。

身为一个行业从业者,我们没有那么大的平台,也没有如此的社会影响力,但是就目前我们从事的在线教育行业而言,每天也是满脑袋用户,产品,市场,技术,想者如何让产品让用户认可使用,而形成商业价值。

通过这些小事情,让我明白了一个本质问题,我们改变不了世界,也改变不了用户,我们能改变的就是自己,从自己良知的角度做产品,去感动用户,她认可你了,也就是你产品的春天。永远提醒自己唤起一个做产品者的良心。

也许有人说这是借题发挥,不然,你说对了!

所要发挥的,就是一个从业者的良知,良知不仅仅是做了多少善,良知更是内心的感悟。

最后

推荐大家找一下*给某学校写的一个寄语改编的歌曲,静静听之,些许平凡中有感悟。

2015.3月 晚 长春 马玉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