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柴静事件的经济影响 带动环保行业暴涨

 2015-03-08 15:1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新闻、微博、微信都在刷屏,柴静火了!

因为她自费100万拍摄了一部雾霾深度调查纪录片《穹顶之下》。这就已经是一条新闻了,如果是一个普通人花100万拍摄一个自传片,估计也能出名。只是会被当成一个奇葩!

更何况是关于雾霾,这个点戳到了中国人的痛处。如同一把尖刀扎进你的心窝,当然得嗷嗷大叫。

我们再复盘一下,如果是一个普通人拍摄了雾霾深度调查纪录片,会不会引起这么大的轰动。我想就会像我之前看到的一个《反信息诈骗》短片一样,看完点32个赞!

为什么柴静能火,就是这些原因加在一起,再结合她是名人的结果。

很多人会说,她是名人吗?我之前都没有听说过她,汉能薄膜的李河君,认识不?但他是中国新首富;联想公司老总柳传志,认识不?写财经眼,这篇文章的作者易拥,认识不?不认识就对了。

名人不一定要知名的,才是名人!有很多人是低调的。只要具备知名的基础,他就是名人。柴静是以前的央视主持人,她采访过很多的名人,也和很多知名人士是朋友,所以她的事件就容易转发出来。

现在的明星要炒作成名,产品要打广告成品牌,都需要具备知名的基础,成名不分早晚,柴静算是大器晚成!

柴静的雾霾记录片,让我们明白了PM2.5的危害与强大、立法的缺陷、执法的懒政、公共交通体系不完善、石化企业的垄断和嚣张、企业产能的落后。甚至在中国除了看得见雾霾危害,还有我们看不见的食品安全危害。

这篇文章我们不谈雾霾,就说柴静事件给经济带来影响,这就像播下的种而开花结出来的果,都是水到渠成。

这一出人意料的“深水炸弹”,把环保问题的关注度提升到了一个史无前例的高度。在此背景下,以环保为主题的柴静概念股亦横空出世。

日内,环保板块暴涨,国电清新、科林环保、菲达环保、国电清新、三维丝、博世科、先河环保、龙净环保、易世达、东江环保等18股涨停。

大气污染治理、水污染治理、土壤污染治理、除尘治理、硫化物、氮氧化物治理、空气质量监测、空气净化领域空气净化和新能源汽车等相关概念股都成为股市关注的热点。

甚至有人士称,因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大气污染治理、水污染治理、土壤污染治理等环境治理依然是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

也带动了环保产品的销量暴涨,比如空气净化器的搜索量,从每天2000暴涨到1万3000以上。这个可能成为电器行业的又一个商机。

环保部部长陈吉宁说,柴静从一个特殊的角度,从公众和健康的视角来唤起公众对环境的关注,值得敬佩。我今天上午给她打了很多电话,但一直占线,后来给她发了短信,我想向她表示感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柴静
穹顶之下

相关文章

  • 站长网播报:从柴静事件看微博力量?今后“剁手”靠“刷脸”

    1.消费在阳光下:网上315,中国消费者“被骗”报告昨晚,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播出,包括汽车4S店“小病大修”、诈骗电话、免费WiFi窃取用户信息等关系到消费者权益的问题被逐一曝光。在晚会进行同时,《企鹅智酷》独家发布了“网上315·全民大调查”,针对广大中国网民,就各种假货和欺诈行为通过更直接的方

  • 穹顶之下会引爆净化器等空气净化设备吗

    柴静的《穹顶之下》雾霾调查迅速走红了,这部纪录片为何会如此火爆呢,个人感觉原因有两点:一是柴静自己的身份,央视主持人,作为知名主持人,她的人脉非常广,也十分了解媒体。二是该纪录片所表达的内容,最近几年各大城市的雾霾现象十分严重,而围绕雾霾如何整治,以及雾霾对人体的危害。估计多数普通市民都不太了解,所

  • 《穹顶之下》的思考:柴静改变不了什么!

    《穹顶之下》的思考:柴静改变不了什么!看完柴静雾霾调查《穹顶之下》,瞬间感觉全身都不好了,里面的数字和画面触目惊心,主因是煤炭和油,主要元凶之一是中石化。那为什么中石化敢如此嚣张,盛气凌人,视若无睹?是谁给了他可以称霸八方的权力?是谁给了他可以任意宰割人们的权力?又是谁给了他可以目空一切、篡改法律的

    标签:
    穹顶之下
  • 如何操作内容营销?学习柴静纪录片《穹顶之下》的成功传播

    柴静纪录片《穹顶之下》截止到2月28日20点13分,上线不到1天时间播放6076万次,产生46389次评论,24小时内在各大视频网站的点击数破亿。这次柴静演讲纪录片是我见过离开央视这个大平台的所有主持人最为成功的一个。她没有做公司,没有做娱乐,而是延续了自己的职业,这是自我价值的一个实现,也是内容营

  • 易到用车无霾专车 在穹顶之下自由呼吸

    这个周末,柴静名为“同呼吸,共命运”的雾霾调查演讲震撼到了数以亿计的人,站在台上的柴静用一个母亲的口吻娓娓道出一个又一个关于雾霾的数据和雾霾对于我们的影响。让我们不难理解的认识到,雾霾已然成为我们日常出行最大的健康隐患。近日,易到用车作为国内最早目前覆盖最大的的专车平台,率先代表行业做出了表率。为了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