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穹顶之下会引爆净化器等空气净化设备吗

 2015-03-07 10:0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柴静的《穹顶之下》雾霾调查迅速走红了,这部纪录片为何会如此火爆呢,个人感觉原因有两点:一是柴静自己的身份,央视主持人,作为知名主持人,她的人脉非常广,也十分了解媒体。二是该纪录片所表达的内容,最近几年各大城市的雾霾现象十分严重,而围绕雾霾如何整治,以及雾霾对人体的危害。估计多数普通市民都不太了解,所以也可以科普一下这方面的知识,因此《穹顶之下》彻底火了,但雾霾不仅仅是一种空气污染,同时还会催生某些行业的兴起。

在雾霾的影响下,老百姓越来越关注空气的质量,尤其是家里的空气环境,包括温度和湿度等指标。而净化空气类的产品无疑会大卖,像加湿器、净化器、空气检测仪器等。这些产品的需求量肯定会增加,甚至是平常带的口罩销量也会上去,从淘宝网上的销量数据就不难看出。受雾霾的影响,眼下即将形成一种雾霾经济了,而商家也看到了其中隐含的巨大商机。当然销售净化器、加湿器的商家肯定不会放过这次机遇。

早在2014年小米公司已推出了智能净化器产品,智能家居虽然还停留在纸上谈兵的阶段,但是智能家居早晚有一天会来临。净化器产品以后可能会成为每家每户必备的家用设备,就好比是空调和电视机一样。不过现在的净化器设备能否净化雾霾下的空气,说实话笔者不敢恭维,雾霾眼下似乎就是不治之症。治理雾霾已经刻不容缓,可是没有有效的方法治理雾霾,当然老百姓更需要能够遏制雾霾的净化器。

《苍穹之下》的爆红把雾霾天气再一次推上了风口浪尖,网民们又开始关注起身边的雾霾了,还没有关于雾霾的纪录片。柴静花巨资自制的纪录片,受到了许多网民的支持,其点击量据说已经破亿。雾霾关系到老百姓的身体健康,所以会格外受到大家的关注。而随着大家对雾霾认识的加深,像净化器等与雾霾相关的产品自然也会受到老百姓欢迎。

雾霾难治,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但空气净化设备的市场需求巨大,因此会有越来越多的商家或企业进入这个行业。而智能净化器将会是许多消费者的首选,所以对智能净化器设备的研发将成为行业竞争的焦点。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