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雅虎二十年 曾经的辉煌到现在的风雨飘摇

 2015-03-09 16:43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39日消息,时光荏苒,世界上第一家大型网络服务供应商雅虎已经满20岁了!在过去的20年间,雅虎发生了哪些变化呢?

雅虎是美国著名的互联网门户网站,也是20世纪末互联网奇迹的创造者之一。其服务包括搜索引擎、电邮、新闻等,业务遍及24个国家和地区,为全球超过5亿的独立用户提供多元化的网络服务。同时也是一家全球性的因特网通讯、商贸及媒体公司。

20世纪90年代,雅虎以提供网站目录服务而名声鹊起,并迅速成为早期网络用户首选的门户网站。雅虎作为最老的分类目录搜索数据库,也是最重要的搜索服务网站之一,在全部互联网搜索应用中所占份额达36%左右。所收录的网站全部被人工编辑按照类目分类。其数据库中的注册网站无论是在形式上还是内容上质量都非常高。

作为一家互联网企业,雅虎从创始人杨致远时代就将自己定位为一家媒体公司,并且开拓了开放免费以及广告营收的商业模式,成为一线品牌的投放互联网广告的首选之地,一时风头无二并赚的盆满钵盈。不过雅虎并未满足于这种盈利模式,他们开始寻找新的财源,最后他们找到了搜索市场,一个他们并不擅长的领域,20033月,雅虎完成对Inktomi的收购,成为Google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

浪潮起起落落。雅虎在搜索的战争中没能压制Google,移动浪潮来临时也起身太晚。第二个十年开端,雅虎明智的决策不是产品,而是投资了新兴的电商公司阿里巴巴。2006年以10亿美金及雅虎中国从软银手中换取的阿里巴巴40%的股份和35%的投票权,当时的雅虎中国已形同虚设,而如今成功上市的阿里巴巴所回馈的是巨大的,甚至雅虎现在还能大量收购,用的都是从阿里巴巴投资所得资金。

值得一的是在2002年夏季,时任雅虎CEOTerry Semel曾尝试收购谷歌,但30亿美元的价格不被Google接受,于是雅虎错失了这个唯一可以收购Google的机会,因为很快Google便迅速发展成为搜索引擎的霸主,而雅虎正是因为此后想要对抗Google从而陷入混乱的局面。

在不断的更换CEO后,终于迎来了一位稳定的CEO,梅姐上任后身上最大的标签就是买买买了,疯狂的收购一度让业界讽刺其为败家女,不过正是通过收购雅虎的市场份额达到了稳定甚至在回暖。

相关阅读:

美国互联网门户网站雅虎已经20岁了

雅虎20年:眼见它IPO,眼见它楼塌了

雅虎新闻占新闻和媒体网站访问量3.83% 居首

雅虎20岁了,曾经这些不靠谱的事儿该让它成长了

曾经雅虎就是整个互联网,而如今只有他渐渐老去的背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雅虎
谷姐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