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淘宝扫码购物蚕食超市行业:坐以待毙还是选择转型

 2015-03-14 10:2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月8日,淘宝推出了“扫码购物”的新功能,只要在超市里扫描商品上的条形码,接下来就可以直接进入支付页面了。付款步骤非常简便,更吸引顾客的是网购的价格要比超市便宜,淘宝扫码购物对于超市零售行业冲击会比较大。就如同服装类淘宝店对实体店面的影响一样,那么作为如履薄冰的传统超市行业,应该如何去应对电商的冲击呢。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像超市这样的日用品零售行业以后的生存压力很大。

 

超市关系到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许多日常用品都是从超市购买的,知名的超市品牌有沃尔玛、华联、家乐福、大润发等。曾经也有传言超市准备进军电商领域,奈何最终还是雷声大雨点小,如今超市如临大敌。若不想着整体升级软硬件设施,恐怕很难继续生存下去。打价格战传统超市肯定不是淘宝的对手,超市的成本要比电商高出很多。包括:房租费、水电费、员工费等,而电商可以省略掉许多环节。

超市卖的基本上都是日用品,比如:洗衣粉、饮料、洗发水等,貌似这些商品不适合网购,其实并非如此,淘宝网上已经有不少店铺在销售这些日用品。只是考虑到运费的问题,价格只有几块钱的洗衣粉还不够邮费。所以店主只能打包销售了,就等于是要求顾客一次性多买几袋洗衣粉,网购的价格肯定会便宜点,对于许多习惯于节省过日子的家庭主妇,估计会率先使用淘宝扫码购物。

此次淘宝大举进军线下超市领域,其实还有另外一个目的,那就是抢占移动支付的用户或入口。只要使用淘宝扫码购物的用户,就必须使用手机支付,这样无形中就增加了很多支付宝移动用户。阿里的主要意图可能在这,传统超市必须考虑如何转型和升级了,若不能抵挡住淘宝扫码购物的冲击,最终可能就会变成商品的展示架了。那么超市应该向哪个方向转型和升级呢?

考虑到超市的成本,很难做到对许多日用品大幅度降价,要想让顾客感觉更加优惠,可以通过商品捆绑的方式销售。当然在总价格上肯定要比单买便宜点,这样能够吸引顾客购买。还有就是超市可定期举办一些优惠的抽奖活动,以及各种优惠券等,这些方式都可以吸引顾客流量。文章来源:广州绿风网络 原创 转载务必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淘宝网
淘宝福禄娃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