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手表行业:下一个互联网+概念的风口

 2015-03-20 11:36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年的两会热词无疑是互联网+,这个概念已经提出,让原本滞涨的创业板屡创新高,从启动的最低点至今已经上升50%,而这也就花了两个月的时间。这足以说明新兴产业的强大活力,而互联网+概念的提出,无疑是让这个活力再次注入核燃料,风口中的风量可能都已经将大象吹起来,要不然乐视网的市值也不会向千亿进发。

互联网加传统行业的确能够给传统行业带来可以腾飞的风量,而目前受到最为直接的影响无疑是手表行业。这个传统行业至今有了数百年的历史,尤其以瑞士手表享誉全球,可是如今苹果的iWatch的出现,似乎要将这种传统行业进行一次重新的洗牌,曾经红极一时的劳力士等品牌名表会不会象芬兰的诺基亚一样被绞杀呢?

对于这样的担忧完全不是空穴来风,首先库克在这个产品的发布时,就抬出了已故的“乔帮主”,认为iWatch是乔帮主设计理念的延续,所以这多多少少会给iWatch带来象征性的光环,而且从iWatch的功能来看,也有不少的可圈可点,精美的设计,时尚的造型的确会让现在的90、00后激动不已,而这些新兴的消费群体的陷落自然会对手表行业带来巨大的影响。

当然一方面得知iWatch发布之后,市场对其的期许热情不断高涨,但是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出了传统行业的自我救赎,既然苹果依据信息技术来颠覆传统的手表行业,那么手表行业同样可以引入互联网思维来升级自己的手表设计理念,比如瑞士LVMH Moet Hennessy就引入谷歌的互联网技术,让手表依然展现手表的奢华魅力,但是却具有强大的信息和智能化功能,而且其设计更加突出传统经典和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这无疑也是对苹果iWatch的带来巨大的挑战

不管这种挑战最终呈现什么样的结果,可以有一点可以预知,那就是现在的手表产业必须要拥抱互联网,而且基于手表还可以带来更多的设计创新和功能创新,也许未来的手表不仅仅能够展现奢华魅力,同时还能够融合现在所有各种电子设备的功能,比如摄像、扫描、视频以及通话、音乐等,甚至还能够和医疗健康进行紧密联系,从而让手表这个可穿戴设备展现更多的魅力。

不过也有人认为谷歌开发的眼睛并没有对眼睛领域带来多大的影响,那么苹果的iWatch以及传统手表行业向互联网拥抱,对于这个产业的颠覆似乎也不会那么大,但是笔者认为,手表的作用似乎要比眼睛更容易扩展,而且手表的可穿戴性更加便捷,所以手表这个传统行业一定会被互联网+概念颠覆,从而在市场上重新洗牌。本文由 120医疗人才网 www.120job.cn 网站站长首发A5,转载请注明链接来源,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