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助力自贡产业数字转型!猪八戒网自贡园区正式开园

 2022-07-14 13:2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猪八戒网助力区域发展再传喜讯!7月13日,自贡市“互联网+”数字经济产业高峰论坛暨猪八戒网自贡园区开园活动在自贡市自流井区盛大举行。

上午10时许,自贡市政府副市长、中共自流井区区委书记黄雪智 ,中共自流井区区委副书记罗志敏 ,自贡市商务局电子商务科科长陈永才 ,猪八戒网园区中心执行总经理周应时 ,园区中心西南大区总经理唐碕 ,及当地知名协会商会负责人 等共同按下大屏幕,宣告猪八戒网自贡园区正式开园!

自贡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迎来新帮手

当前,数字化已成为推动发展的最重因子、最快变量、最强动能。

罗志敏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是自流井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选择,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推进创新驱动、引领超常跨越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他表示,猪八戒网自贡园区的开园运营,将为促进自流井区乃至全市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提供更多助力。

他希望,园区进一步聚焦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趋势、把握发展规律,突出需求导向、坚持蹄疾步稳,紧紧围绕彩灯、恐龙文旅、冷吃兔等自贡市特色产业,紧紧依托猪八戒网大数据优势和数字化人才共享平台,积极探索打造更加开放、更能共享的生产性服务产业生态系统,进一步促进相关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服务链多元协同,更好服务企业发展壮大。

搭平台、聚人才、做服务,加速自贡数字产业发展

2020年5月,自流井区人民政府与猪八戒网就共建自贡市“互联网+”型现代生产性服务业产业孵化园相关事宜正式达成合作。期间,双方共同克服疫情等多种影响,园区于今年3月交付使用。截至目前,园区已入驻线上企业150多家、线下企业16家,成为全市生产性服务业的重要平台。

周应时表示,自贡市良好的营商环境、市委市政府高效、开放的发展思路,吸引了猪八戒网落地自流井区。

接下来,猪八戒网将积极发挥平台优势,以自贡市“互联网+”数字经济产业园为重要支点,基于自贡市战略优势、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生态优势,通过“搭平台、聚人才、做服务”三步曲,赋能自贡人才和企业创业就业。猪八戒网还将走进自贡各市区县,与海量人才一道深挖自贡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产业优势资源,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全力助推自贡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

当日活动现场,中共中央编译局、西南政法大学企业战略咨询中心副主任,重庆能源大数据产业联盟专家、重庆工商大学俞鲲教授,围绕自贡彩灯、恐龙文旅等话题进行了主题分享;多家企业与猪八戒网就数字经济先行示范区相关项目进行签约。

当地协会代表、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
数字经济

相关文章

  • 思特奇:建设数智化转型基础设施与生态共赴数字中国“星辰大海”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快速发展,并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引导着社会经济各方面向数智化转型迈进。思特奇基于多年的技术和能力积淀,打造了以数据为核心、平台为基础的数智化转型基础设施,并以运营商为起点,逐步推广至城市、产业、企业领域,为千行百业数智化

    标签:
    数字经济
  • 定义大模型算力 北京超算亮相全球数字经济大会

    2023年7月7日,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闭幕,本届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以“数据驱动发展,智能引领未来”为主题,致力于构建国际顶级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共创普惠均衡、创新包容、合作共赢、共同繁荣的全球数字经

    标签:
    数字经济
  • 深信服何朝曦:以更简单、更安全的中国数字经验,助力东盟产业发展

    7月4日,中国—东盟新兴产业论坛在深圳市召开。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开放包容,协同共享,共促新兴产业务实合作”为主题,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印尼工业部部长阿古斯、新加坡新闻和通讯部部长杨莉明、老挝工业和贸易部部长贡玛西、缅甸工业部部长查理丹、菲律宾信息

    标签:
    数字经济
  • 辽宁:数字经济在工业领域的渗透力达到24%

    7月6日,2023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在大连开幕。本届主题为“数字创新、融合发展”。商务部、科技部、贸促会和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人民政府和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承办。6日-9日展会期间,将中国计算机学会东北论坛、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大连分会场等40余个专业论坛,以及产业合作、人才交流、

    标签:
    数字经济
  • 循环智能在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斩获“大模型行业应用典型场景案例”等成果

    7月2日,“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循环智能(RecurrentAI)获得两项重要成果:携手“自如”联合开发的大模型应用项目获评“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大模型行业应用典型场景案例”;成功入选“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第二批成员”,并且在现场与创新伙伴计划的“数据伙

    标签:
    数字经济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