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风口论遇上互联网+ 变猪容易 飞起来难

 2015-03-24 13:56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些年风口论让我们认识了在风口中的猪是如何被疯狂的吹起来,从而成为业内的佼佼者,对此马云认为淘宝就好像是在风口中的猪,因为掌握了电商行业发展的大势,所以取得了成功。这种妙喻如今在互联网+的背景下,开始重新获得了引用,互联网+带来的风对于现在的产业来说,风量足够大,但是这个风能否将猪吹起来还有待观察。

事实上在经济产业,变成猪还是非常容易的,只要你有足够的资产,就能够在某一个行业里成为猪,但是让这只猪飞起来,就不仅仅依靠风来实现,还需要这个猪能不能够飞,飞起来能不能够转化成飞猪,要不然还是从哪里飞起来,哪里跌下来。

互联网+传统行业迎来创业热潮

创业绝对是一个让人血脉喷张的词汇,年轻人创业可以跌倒重来,于是年轻就成了创业的最大资本,而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无疑给年轻人带来了巨大的创业空间,而且这股风也能够让那些想要创业的年轻人带来了动力。互联网+传统行业无疑是创业的重要途径,连马化腾都准备互联网+梯子以及互联网+降落伞,那么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随便找个传统行业再贴上互联网的标签,那还不是能够赚的盆满钵满。

然而事实上往往是概念非常丰满,现实却非常骨感,互联网+传统行业的确有很多地方可以挖掘,甚至可以将传统的行业颠覆,产生全新的行业,可是现在又有多少传统行业可以和互联网挂钩而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事实上很多传统行业加上互联网,也只不过是将传统行业搬上线上运营,扩大了销售范围。现在真正算是成功的也不过滴滴打车以及电商而已。而之前的团购以及O2O至今也没有发现飞的多高,相反这两个曾经飞起来的猪,却开始要往地下掉了。

顺势而为还需要对自身能力的评估

对于互联网+创业,李彦宏认为,现在这个互联网+之风对于互联网行业而言,无疑是一股创业的春风,能够让互联网这个工具真正产生商业价值,借助这股风来进行创业,无疑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可是对于想要创业的人们来说,这股风虽然很好,可是如果你没有适应风的能力,那么天天吹这个风,那么你还是你,并不会成为被风吹起来的猪。所以想要在这个风口里创业,还是要对自身的能力和喜好以及优势进行全面评估,否则就算是顺势而为,也会让你吹的找不到北。

也就是说在互联网+的环境下,作为创业者不仅要对这个概念进行深刻分析,然后还需要结合自身的能力,发现传统行业和互联网之间的紧密联系,然后如何通过充分的调研研究引入互联网之后,对于传统行业的消费群会产生怎样的影响,能否让消费者感受到切身的好处,同时对于传统行业的企业们是否产生更多的价值,扩展新的市场,只有做好了这些充分的调研工作,才能够做到顺势而为,从普通的猪变成一只飞猪。

总之,互联网+能够给我们带来无尽的机会,我们不仅要去挖掘这些机会,而且还需要将这些机会和自身实力进行对比,在知己知彼的背景下,才能够投身其中,否则这股风就不一定是一个送你上青天的春风了。本文由 120医疗人才网 www.120job.cn 网站站长首发A5,转载请注明链接来源,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