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互联网公司愚人节营销怎么玩?高科技、借力打力……

 2015-04-01 17:09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1,是个让人乐开怀的日子,仿佛所有的喜事都在今天降临,虽然这福泽只维持了十分钟、一个小时或者一天……

 

2013年这一天,支付宝玩“意念支付”,据说只要盯着显示屏,默念需要转账的人的姓名,屏幕上就会出现联系人,点击姓名则可跳至付款页面;iPhone 5s 支持悬浮功能;2014年这一天,微博推出“逆天了”的搜索活动,4月1日前后三天,在微博中输入昵称加“逆天了”,就能得到专属逆天搜索结果……

2015年,百度推“神灯搜索”,此功能可以将手机的搜索结果以投影的形式展现在你面前;百度钱包上演“心付”功能,据说只要你在大街上对偶遇的女神心动,心付功能呢就会向云端反馈信息,并且通过基金的方式向女神表达心意,两人相约成功还会获得*票两张;滴滴官方透露,要推出“滴滴快送”业务,以后不仅可以呼叫司机到哪里哪里接你,也可以呼叫司机给你送水果、送冰淇淋了?搜狗来了个“智”齿APP,在检测清新口气的同时,还能利用搜狗输入法内的资源帮你矫正说话、提高表达能力,额……好神奇。另外,手机淘宝网打开首页是反着的,UC浏览器打开屏是碎了的……

以上消息是真是假都只有等到明天见真章了。

而我们需要研究的是,在多年的愚人节营销文化氛围里,用怎样的方式更能吸引用户的青睐?

脱颖而出的愚人点子,但不能没有底线

愚人的手段以搞乐为主,但让人记住的是点子、是“idea”,不是没底线的搞怪。玩个屏幕碎了、网页反了,都只是小打小闹的祝福,倘若支付宝玩个所有用户的余额少20%、或者淘宝网玩个全网免单……噱头是足了,也势必会被骂成愚人节最大猪头主角吧。

奇闻异事,加点像样的高科技元素

今年百度的神灯搜索与搜狗的智齿APP,玩的都有点魔幻色彩,但百度的神灯搜索功能,将搜索结果以全息投影的方式展现在用户面前是高科技的上升,而搜狗的智齿APP虽含有更多的臆想元素,但落脚点仍然是高科技,技术这么发达,植入智齿、记忆芯片什么的仿佛不是不可能。

借力打力,但要首先借得着

2014年,杜蕾斯在愚人节这个日子里,发布了一条微博“愚人节才是真正的情人节,平日里说不出‘喜欢你’只有在这一天才敢说给你听”,这条微博的转发量并不是很高,原因是这条道理已经步入“过时”阶段,而假若是在第一时间提出的“愚人节才是情人节”的观念,杜蕾斯也将成功地借“愚人节vs情人节”之力再次掀起网络热点。

愚人节快乐!

作者:A5安然(qq/微信号:2391360109)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