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百度索引量发生变化时如何处理?

 2015-04-06 20:0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做SEO的职业朋友们都知道搜索引擎索引量(又称收录量)是整个网站流量的基础,职业SEO每天都会关注着自己网站的索引量数据,这数据的变化不亚于我们对于股票线的关注。常规上说,百度搜索的索引量产生波动属于正常现象,但我们也不应掉以轻心。可是,百度索引量发生变化波动之后我们该怎样去追查原因呢?为此我专门制作了一张图片让大家直观明了的看看百度索引量产生变化后我们的处理办法。

对于百度申诉,是要到百度站长平台里面进行申诉,在撰写申诉内容时必须尽可能详细的将问题描述清楚。网站索引量异常,可以使用百度站长平台的索引量查询工具,一级一级的遍历一下自己网站的主要子域名或目录,以确定到底是哪个子域名或目录的索引量出现了异常。每个频道选取一些页面,在百度网页搜索中直接搜索这样页面的URL,以定位被删除快照网页的最小范围,然后在投诉内容中明确给出“病体”的URL,并附上相应的数据变动截图。这样才便于处理投诉的百度工作人员快速寻找问题症结。

另外,也许大多数SEO人员在百度索引量下降时会胆战心惊的,其实如果索引量突然间无缘无故大幅增长的这种情况我们更应该提高警惕,需要及时的检查一下,因为往往疯狂增长的背后必定又相关原因问题的出现,对于常规的索引量检测方法再此列举三点:

1、警惕是否网站遭遇黑客或者挂马攻击等增加了大量垃圾网页而产生的异常;

2、检查Robost协议有没有问题,是否在Robost中所禁止抓取的页面被释放出来而导致让百度搜索大量抓取;

3、网站内短期内增长了很多url页面,是不是占取了搜索引擎的资源,而导致真正优质权威的内容未被搜索引擎获取。

如果大家在SEO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欢迎给我评论留言,本文由www.xuyi-longxia.com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