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滴滴快的进军代驾市场:新蛋糕好分不易吃

 2015-04-08 14:0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7日,滴滴快的宣布将上线代驾服务,不久前滴滴和快的已经合并。两大打车应用强强联手,几乎垄断了这个行业,如今滴滴快的又把目光投向了代驾服务。现在市面上也有一些代驾类应用产品,譬如:代驾通、爱代驾等,但这些代驾类应用明显不能与滴滴快的相比。因此滴滴快的大举进军代驾领域,必定会改变原有的市场格局,其他代驾公司生存会更加艰难。

滴滴快的选择代驾市场,其原因有两点:一是代驾市场的需求会越来越大,仔细思考下哪些用户需要代驾服务呢,代驾的种类可分为三种,即旅游代驾、酒后代驾、商务代驾。其中酒后代驾的需求量应该是最大的,喝酒绝对不能再开车,因此必须找人代驾。二是 目前的代驾市场还未饱和,国内私家车的数量还在逐年增加,而当下提供代驾服务的公司并不多,至少在这个行业中并非出现垄断者。滴滴快的或许就是想成为这个领域的垄断者,从实力上看这不无可能。

代驾类应用与滴滴快的的原理类似,通过手机应用呼叫附近空闲的代驾司机。或者是提前预约代驾司机,考虑到实际情况,还是采取预约的方式比较适合。因为代驾司机很难做到在第一时间内到达指定位置,但许多时候顾客也不清楚自己将在什么时候需要代驾服务。比如:我正在与朋友聚会,确实不知道具体什么时候会结束,这种情况下需要代驾者能够尽快达到所在位置。所以说,代驾服务必须做到及时,否则就很难得到顾客的认可。

其次,代驾服务还得收费明白,代驾服务都是按照距离收费的,和打车没有多大明显区别。不过有的司机会忽悠不识路的乘客,往往会绕路来收取更多的费用。代驾服务也是如此,应该选择最佳、最近的行驶路线,另外还有代驾过程中的客户财产丢失问题,以及代驾司机的从业资格等。这些都是代驾服务过程中必须要面临的问题,代驾公司若处理不好这些潜在的纠纷问题,那么代驾服务就很难推广下去。

代驾服务要比打车服务更加难做,因为代驾服务涉及到很多与顾客的交流,而且极易与顾客产生纠纷。特别是针对酒后代驾服务的,许多顾客都已经喝的酩酊大醉了,酒后容易情绪激动,也容易与代驾司机发生矛盾。所以酒后代驾这碗饭不好吃,当然代驾公司也很难运营。代驾服务就好比是一块未瓜分的大蛋糕,但是这块蛋糕可不容易吃到嘴。

文章来源于:合肥美的中央空调 小编原创 转载保留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e代驾
滴滴打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