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公司网络推广效果分析如何做?用云爪分析做推广数据分析!

 2015-04-10 10:3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引言:网络推广排名是一个长期积累维持的过程,互联网的信息日新月异,必须要跟紧互联网营销的步伐,所以网络营销的效果评估也是很重要的,建议每月做一次效果评估分析,来了解自己产品在互联网上的覆盖量以及竞争对手的最近动态!

步骤一:关键词查询(以百度为例)

目的:查关键词,先找出5-10个关于自己行业的核心关键词,例如:减肥

★方法一:在百度搜索框放入一个核心关键词会出现下拉框,那些关键词也是客户常搜索的,如图所示:

★方法二:在百度搜索框放入其中一个核心关键词搜索以后,拉至最下方的相关搜索,也是用户常搜索的关键词 如图所示:

以此类推,每一个现有的关键词都可以这么找扩展的关键词,记录成excel,360搜索也是一样,(关键词越多越准确,推广效果越好)所以建议每个产品相关关键词500个以上!

步骤二:查公司产品在网络上的排名情况

用搜索到的每一个关键词在百度搜索框搜索,看百度前1-3页有多少条自己公司的信息(某产品或品牌),把含有公司信息的链接、对应的关键词、出现的位置一起记录在excel表格,以便计算公司产品在网络上的排名情况,例如:博洋软件查关键词——微博转发软件

百度查询如图所示:百度1、2页

记录成excel表格示意图:

步骤三:查行业高权重的推广渠道

用搜索到的每一个关键词在百度搜索框搜索,查看前3页都是哪些网站,比如:百度百科、百度经验、百度贴吧等是排名第一页,效果较好的,记录下这些网站的链接,把对应的关键词、所有网站链接、快照时间一起记录在excel表格,汇总这些链接的分类和计数,计数最高的类型就是权重最高的推广渠道。通过这样的分析,就可以知道适合自己行业的好的推广渠道,自己也可以通过这些渠道做网络营销 如图所示:

记录成excel表格示意图:

步骤四:效果分析

通过上面的数据分析和收集分析可以了解外包网络营销公司的推广效果,进而考核他们的推广成绩;也可以对比公司推广执行团队的工作成绩,了解员工的工作效果,不断调整优化推广平台,考核标准如下:

1、如果仅用关键词搜索第一页

(1)20%以下有排名:公司网络推广还需持续加强

(2)有排名量在20%- 50%之间:网络营销效果小有所成

(3)排名量超过50%:网络推广做的很不错!

2、快照半年内、计数量超过5的推广渠道都可以作为备选的推广平台

按照上面的方法,只要花时间,每个人都可以分析出某品牌的网络营销效果情况!建议企业培养专业人才来做这样的分析工作!

当然,做一次网络营销效果评估需要消耗大量的人力、时间、金钱!能做好分析工作的专业人才至少要有3-5年的相关经验。有些企业确实现在没有精力和人才来做详细的分析那么就会问:”这个操作未免太繁琐?能有简单的操作吗?”你会发现,网络推广效果评估怎么做?如何查看网络推广的效果?如何判断网络推广效果的好坏?这些问题都不是问题,因为小编在无意间发现了“云爪网络推广效果评估工具”只需要简单的设置,轻轻松松几分钟就可以获取网络推广效果分析报告了!

通过云爪网络推广效果评估工具,仅需简单设置下推广关键词和推广数量计划,直接点击开始监控,就可以获取各种分析报告:关键词品牌信息占位情况、竞争对手推广情况、历史推广链接的存活、收录、排名情况、甚至还能获取针对您行业的最有效的推广平台、最权重的推广媒体。帮助了解网络推广效果的同时,也通过数据反映了推广现状和问题,便于优化下次的推广计划!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