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小米搅局插线板市场:传统品牌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

 2015-04-17 10:0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带USB的插线板早已问世,只是没有掀起多大的波澜,公牛一直是插线板行业的老大。其质量也深受用户的好评,而且也推出了带USB插口的插线板产品。不过随着小米的品牌知名度越来越高,尤其是在众多的年轻用户群体里,公牛似乎已被逐渐遗忘了。小米科技推出的智能插座售价便宜,小米一直以高性价比为卖点,但严格来说,仅仅带USB插口的插线板并不能称为智能产品。智能插线板或插座还应该有更多的功能。

 

毫无疑问,插线板行业面临着一次洗牌,虽然小小的插线板比不上手机或电视,但是作为一款居家必备的产品。插线板的需求量和利润还是很可观的,公牛、航嘉、法耐德等传统品牌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小米等IT公司不声不响的进入这个市场,并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占了一定的市场份额。此时若公牛等品牌不加大宣传力度,那么很有可能在年轻人群中变得无人知晓。

谈到智能插线板,首先得有自动省电的功能,平常大部分用户都不习惯按下关闭电源的按钮。因此即便是家用电器已经关了,但是插座或插线板还通着电,智能插线板应该可以检查到电器已关闭。然后还可以使用手机操控家里的插线板,其原理与现在流行的家庭摄像头一样。最后就是插线板的安全保护问题,主要是防止儿童无意间触碰到插线板而意外触电。安全问题应该是许多家长最关心的产品指标,这样的插线板才可称为智能产品。

围绕智能插线板的价格战即将拉开序幕,双方的阵营分别是以公牛为主的传统插线板企业,另外一方则是像小米一样的IT公司。插线板或插座的价格注定不能太高,售价几十块钱比较合适,除了土豪之外,估计没有多少人愿意花几百块买个插线板的。因此智能插线板的成本必须保证在几十块钱左右,像公牛这样的老品牌缺乏的不是产品的技术,而是互联网营销思维。

当插线板遇上互联网,新的市场格局正在形成,公牛、航嘉等老品牌也未必能够活到最后。不过现在改变自己的营销思路还来得及,小米或许不是最好的案例,但也值得公牛等品牌学习和效仿。未来智能插线板将普及到千家万户,智能家居时代会真正来临。

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传统品牌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