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高电位行业网站策划案例分析

 2015-04-20 21:0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站、手机网站、微信己是一个企业的标配。说到网站的策划,首先还是要从网站的目标说起,一个网站要有目标,而且目标要简洁明了,实际可执行。比如为客户提供最大价值这样的目标就不实际也不具有可执行性,而每月接到100个咨询电话这样的目标就实际而可执行。

比如电商网站的目标就是让访问者点击购买并成交,而企业网站的目标就可分为多种,有的只是展示企业形象,有的是希望客户来电咨询。有的是在网站上招商。比如360网站的目标是让客户下载他们的杀毒软件并持久使用,其盈利是建立在这一目标的基础之上的。派代网站其主要目标是让更多内容提供者参与提供内容,而让其它浏览者浏览这些内容。

网站目标必须在网站建设的所有工作之前就确定好,不能一边做一边想,网站目标是用来指导整个网站建设的。下面主要以的高电位治疗机行业的企业招商类网站为例,来分享网站策划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招商网站的主要目标就是让浏览者浏览相关页面并对该网站产生信任,然后在线咨询或留言,或拔打电话咨询。一个主要目标是招商的网站,其要体现的内容应该包括以下以个方面:

一、权威性,只有一个公司的资质权威,产品的相关证书具有权威性,才能吸引加盟者的注意。网站上最好能提供相关证件的原件扫描件及其说明文字,说明文字主要是为了体现证件的办理过程规范性,还是为了体现证件的权威性。

二、给加盟者的支持说明,给加盟者的支持说明越多越具体,就越能吸引加盟商。

三、对加盟商的要求也要具体说明,这样可以筛选符合我们目标的加盟者。

四、对公司产品和服务要介绍的详细周全,分从说明加盟商能得到哪些好处。

五、网站的联系方式要容易找到。

下面来具体说说如何体现以上几点。

首先,从色彩角度说,由于高电位行业是健康产业,因此选择绿色作为网站的基本色是比较适合的。但是不应该出现大范围的绿色,那样会给浏览者压迫感。页面顶部和底部采用绿色,部分栏目文字采用绿色加粗即可。这样在浏览时不会觉得累,容易找到想看的东西。

其次,从网站结构的角度来说,顶部应该是LOGO和联系热线,联系方式很明显。

主菜单除一般企业网站常有的几项,重点要体现防伪查询(体现权威),招商加盟,品牌优势,在线留言。这里要说明一下,主菜单中联系我们最好能作为最后一项,浏览者通常觉得从这里可以查到公司详细的联系方式,包括电话地址邮箱等。联系信息越详细,越能取得用户的信任。

其中防伪查询页面的内容除了包括机器本身的产品防伪特征,还应该说明在国家权威网站上查询的方法,最好能链接到权威网站。品牌优势页面应该体现相关权威证书,企业参加过哪些展会和大型活动,媒体有有过什么样的报导,以及跟品牌影响力相关的内容。招商加盟页面是重点,这个页面除了展示公司的优势,还要说明加盟的条件,企业对加盟者提供哪些帮助,能有什么样的回报。文案要诚恳,实际,不浮夸。

在线留言页面,除了可以让客户填写内容,还要能够展示客户的具有代表性的留言,因为一个客户的问题,也可能是其它客户的问题。如何企业的产品己经有一定的客户使用,最好能体现客户使用的感受,如客户心声,使用场景等。适当展示产品的研发过程,也可以展示公司的实力,让客户感到真实可信。如果己过成功的经销售商,也可以适当在网站上展示,以鼓励有加盟意向的客户。

再次,从网站的内容角度来说,即要展示公司的优势,也要考虑用户体验的需要,优化的需要,一般应该设计产品相关知识,以及用户常见问题的回答。最后,从文案的角度来说,文案要能够促使网站浏览者做出实现网站目标的动作。文案要让使用者更明白网站的使用方法。特别是招商页面要充分说明用户能得到哪些好处。

总之,网站策划应该以网站目标为指导, 从网站色彩、结构、内容、文案等方面着手,朝着取得用户信任,实现网站目标的方向而进行。本文原发吴二凡博客:www.wuerfan.com版权所有,转载请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