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大众点评开房指数 实时查询全国酒店价格

 2015-04-30 10:4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日前,大众点评上线“五一开房指数”,用户使用手机就可以实时查询全国范围内酒店价格、均价、人气和涨幅趋势。开房指数在一定程度上,给消费者五一出行选酒店提供了决策依据。据了解,该指数为大众点评首创,是继年味地图和吃货地图后对实时可视化数据方面的又一次创新。

根据“五一开房指数”实时数据,4月29日据五一小长假还有1天,全国五一酒店房间均价最高的城市是三亚,每间夜人均1369元;其次是山西阳朔和香港呢,每间夜均价分别为1049元和953元。从入住五一的酒店房价涨幅预测上看,广东珠海、江苏乌镇这几个城市涨幅最大,分别为345%和239%。对于计划去这几个城市出行的消费者尽量提早预订酒店,价格更优惠。

此外,五一开房指数还提供全国46个城市五星级酒店、精品酒店和经济型酒店的人气TOP3酒店查询。以杭州为例,杭州洲际酒店、素舍精品酒店和Z-Hotels智尚酒店位列五星级酒店、精品酒店和经济型酒店人气第一名,截止到4月29日还尚未满房,想要入住这几家酒店的消费者仍可进行预订。

据大众点评项目负责人介绍,长假出行去哪儿住既舒适又价格划算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五一开房指数的推出则是希望为小长假用户入住酒店提供预测和指南,综合全国46个热门旅游城市的酒店数据,帮助用户梳理这些城市不同星级的人气酒店及价格涨幅,以期让用户用优惠的价格享受到舒适的酒店。

而“五一开房指数”实时大数据的背后,是大众点评酒店业务数据的海量积累。大众点评的酒店业务对接了携程、去哪儿、Booking、Agoda等多家在线旅行商网站(OTA),能够提供全国最全的酒店信息查询,最多的品牌酒店预订,最全的比价功能。此次五一开房指数的推出,正是在此基础上挖掘梳理数据维度后进行计算分析,最终采用可视化地图的方式呈现出五一出行的酒店住宿热点信息,可辅助用户提前安排出行规划。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查开房网站

相关文章

  • 2000万开房信息泄漏为我们带来的启示

    最近最值得关注的信息莫过于2000万开放信息泄漏了。2000万的开房信息代表着什么?中国12亿人口,2000万的基数虽然不大,但是如果你真的有过开房的话,你认为其中会不会有你?

    标签:
    查开房网站
  • 每日话题:酒店开房信息泄漏 网络公司称漏洞已修复

    站长网(www.admin5.com)10月16日消息,国内安全漏洞监测平台乌云(WooYun.org)近日发布报告,称如家、汉庭等大批酒店的开房记录被第三方存储,并且因为漏洞而泄露。日前,国内安全漏洞监测平台乌云网发布报告称,如家、咸阳国贸、杭州维景国际和驿家365快捷等全部或者部分使用了浙江慧达

    标签:
    查开房网站
  • 如家等开房记录泄露 百度加速乐云防护应对信息泄露

    近日,国内某安全平台发布报告称,如家、汉庭等大批酒店的开房记录被第三方系统存储,因为第三方存储系统的漏洞被人利用,导致网友开房记录被泄露,包括客户名在内的身份证、开放日期、房间号等隐私信息,均可以在列表中轻松查询到。消息一出,立刻引发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多数网友对此表示惶恐,担心自己的隐私泄露,特别

    标签:
    查开房网站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