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4月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Win 7问鼎 份额升至45.56%

 2015-05-06 10:1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IDC评述网(idcps.com)05月06日报道:根据百度统计的最新数据显示,在4月份,Win 7以45.56%的份额首次问鼎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与原本的霸主Win XP拉开2.98%的差距,环比上月,份额上涨1.48%。下面,请关注4月份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相关数据情况。

(图1)4月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分布图

从图1中可了解到,在4月份,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较量中,Win 7成功超越Win XP,以45.56%的份额成为新霸,与上月对比,份额增加1.48%,涨幅略微下降。而Win XP退居其后,份额持续跌至42.58%,降幅1.99%,环比增大。另外,Win 8、Mac Os分别排在第3、4名,份额均实现小幅增长。而Win 2003位居第5,份额连续3个月为0.32%。

(图2)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半年变化趋势对比图

观察图2,在2014年11月至2015年4月这半年期间,国内操作系统Win XP市场份额与Win 7市场份额呈现出此消彼长的状态,彼此竞争激烈。整体而言,Win XP份额降势明显,Win 7份额增势良好。截止至2015年4月,Win XP以2.98%份额之差落败,失去霸主之位,而Win 7则成功晋级,荣获魁首。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操作系统
windows7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