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腾讯再次推出网络电话应用:来电能否挽回颓势

 2015-05-12 14:4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腾讯的一款网络电话“来电”迅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其实在去年腾讯就推出了“微信电话本”,可以说是红极一时,但可惜的是不久之后就销声匿迹了。此次腾讯又推出一款网络电话产品,是不是说明微信电话本已经夭折,只能再推出一款产品替代微信电话本呢。不论如何,看来腾讯比较看好网络电话的市场前景,所以不会轻易放弃网络电话这块大蛋糕。

网络电话最吸引用户的一点就是免费,因此推出网络电话类应用,首先就是打着免费的旗帜,以此吸引更多的用户下载使用。但网络电话并非是什么新技术,如今互联网上流行的网络电话产品有不少。像skype、阿里通、有信免费电话等,众多的网络电话软件中,多数都存在着音质差、通话不稳定等诟病。这是网络电话的技术难题,毕竟网络电话的信号质量不能和移动、联通等运营商相比。

既然腾讯已经推出了两款网络电话类应用,那么下一步来电和微信电话本都会走向收费的阶段,广大用户不要妄想腾讯会一直免费下去。其实推行网络电话,最大的难度还不是收费与免费的问题,而是网络电话的通话质量。只要网络电话比移动、联通的话费便宜,那么肯定会有大量用户选择网络电话。但是网络电话存在着通话不稳定、声音断断续续等诟病,这恐怕是用户难以忍受的,用户宁可选择资费更贵的移动或者联通。

这个技术难关若能真正突破,那么网络电话推广起来就容易的多了,消费者总想着花更少的钱,而且能够得到更好的服务。如果网络电话迅速蔓延开来,那么对于传统运营商是个很大的冲击。微信几乎革了短信业务的命,如今短信套餐已经名存实亡了,联通、移动放弃了短信业务,而转为推行流量套餐。假如腾讯推出的网络电话服务再蚕食运营商的通话业务,那么联通和移动的核心利益就会受到很大影响。

但以目前的形式来看,腾讯的网络电话服务推广起来难度太大,更何况用户的手机里大多已安装了企鹅和微信。再安装一款不稳定的网络电话应用,似乎有点多此一举了,微信和企鹅上都有语音交流的功能。其实国外的网络电话早就出现了,但一直都是在弥补传统手机通话的不足,不能替代或超越传统通话模式。估计在国内也是如此,网络电话还是处在一个配角的位置。文章来源:关键词优化 原创撰写 转载务必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