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微店:确定目标消费群体的关键和技巧有哪些?

 2015-05-16 18:4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开门做生意,最终目的是将产品和服务销售给客户,实体店如此,微店也不例外。产品是用来满足客户需求的,没有需求的人不会购买。如果店家没有搞清楚自己的产品到底适合哪类消费群体就盲目地对所有人进行营销,势必会导致营销工作事倍功半。

所以,在微店正式经营之前,尤其是在进行微店产品的营销推广之前,将产品卖给谁或者卖给哪类消费者便成了一件必须要认真思索的工作,这也就是定位目标消费群体的问题。

那些能够在某一行业取得一定成功的企业或者商家往往都具有明确的目标消费群体,而且即便是经营同一种产品的企业所定位的目标消费群体也各不相同。比如雷军和罗永浩都是做手机的,但罗永浩的锤子手机定位的目标消费群体是那些和老罗拥有相同人文情怀、追求生活品质的城市精英;而雷军的小米手机,所定位的目标消费群体则是那些发烧友,那些为发烧而生的人。

那么,微店领域有没有取得一定成功的牛人呢?答案当然是肯定的, 而且还不止一位,甚至可以说,他们都是普通人。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在微 店领域取得一定成功的哈爸是怎样做的。

2014年2月24日,距离哈爸开微店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但这一天对于哈爸来说是一个无比值得纪念的日子——仅仅一个上午的销售量就达到近1.5万元,而当天的销售额高达3.3万元。第二天,由于前来微店购物的买家过多,到下午两点,微店内的商品就全部被抢购一空,处于缺货状态,于是哈爸最后只能将商品下架。

很快,哈爸微店日进3.3万元的消息不胫而走,在互联网上传得沸沸扬扬。一开始,很多人在听说了哈爸的创业故事后,往往心中都会敬佩地说一句:哈爸这个牛人一定是一位精明的商人。不过,后来有人采访哈爸时,他却说自己并非是一个生意人,甚至可以说对微店的经营并不了解,他自己只会做内容,向粉丝推荐自己的商品而已。那么,哈爸的粉丝是哪些人呢? 哈爸的微店是经营“绘本童书”的,最开始他首先确定了自己的粉丝群,也就是那些妈妈们,因为她们是最需要这类儿童读物的群体。之后,哈爸开始利用自己的微信公众号来继续发展自己的粉丝,通过论坛、QQ群等渠道发布一些关于亲子教育和家庭婚姻的文章和推广信息,并在其中加上自己的公众号。经过自己的坚持,哈爸的努力为他带来了更多的粉丝,也就是更多的客户。 就这样,哈爸的微店开起来了,只不过连他自己都没想到,刚上线一周,交易额居然就达到了2万,而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就能突破日进3.3万元,着实令人兴奋。

哈爸的成功和自己坚定不移的目标消费群体定位有着直接关系,因为他的商品就是为这些粉丝而服务的。当然,不管是综合能力多么强的人创业,开始都会遇到很多困难,哈爸也不例外。但哈爸通过准确定位,将目光瞄准在那些妈妈身上,最终在极短的时间内就取得了非同寻常的成功,确实令人刮目相看。

那么,微店的产品经营需要怎样定位目标消费群体呢?店家要明确自己卖的是什么产品,哪些人对自己的产品有需求,可以说,凡是对微店产品有需求的消费者都是自己的目标消费群体。比如说,卖时尚女装的微店就应该将目标消费群体定位为二三十岁左右的时尚女性,而卖童装的就应该放眼于那些活泼可爱的宝宝身上。当然,这都是比较宽泛的定位,微店店主们还必须根据自己经营产品的风格、价位、数量等进行分析,然后对目标消费群体做出客观判断和合理取合。 总之,没有无缘无故的成功,企业也好,微店店主个体也罢,能够在某一领域取得一定的成功,肯定离不开准确的目标消费群体定位。现在互联网思维强调一点,那就是你没办法让不喜欢你的人喜欢你,你只能让喜欢你的人更加喜欢你,这同样说明了目标消费群体定位的重要意义。我们的微店只有定位准了目标消费群体,才能尽最大可能地满足这部分消费者的需求,最终把他们变成自己店铺的忠实粉丝,助力店铺发展。

希望上面的分享对各位微店主有帮助,祝大家微店生意兴隆,此文章的原创地址为:, 若需要转载请各位亲注明出处,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店
微店推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