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A5营销:百分之一的运气,比努力更重要!

 2015-05-18 10:2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偶然在百度站长平台看到一个帖子,大概内容是这样的:“我的网站天天做更新,但是却超不了几个月都不作为维护的站点。”下面帖子中有一个非常经典的回复:

是啊,有的时候1%的运气真的会比99%的努力更为重要。前几天一个咨询SEO诊断的客户说:“同样的网站,为什么他的没有被降权,而我的就降权了呢?是你说的这个问题造成的吗?”我对他的回答是:“同样是*,为什么有些人被毙了,有些人还好好的?”不得不说,有时候运气真的很重要!那么,做网站如何修炼出这份运气呢?当然,我们说的不是去做那些违法犯罪的网站。

一:百度有很强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原则!

网站建设都离不开友情链接的交换,但是总有些网站特别“懒”几个月都不去检查友情链接的。之前我这里遇到过很多此类型的,对方的网站排名都K的什么都没了,还挂着链接?这样的结果是什么呢?在搜索引擎看来只有一个:“你在继续为该站点做投票!”最终的结果只有:不是他活了,就是搜索引擎把你的评分降低了!如果友链中存在大量的此类评分,那么你只能会被列为同党论处了!

如果你的网站因此被百度列为评分较低的站点,真的是运气太糟糕了,为什么这样说?个别友情链接出问题还好,大批量的友情链接出问题,那只能怪RP问题了!但是归根到底还是要说的话:常检查,常看看!运气也是与勤奋挂钩的。

二:在不是时候的时候偏偏掉链子了!

用笔者亲身的一个经历来做例子吧,记得在3年前到“琥珀网”过户来一个域名。之后用它简单的做了一个休闲博客,白天好好的,但是总是在凌晨出现“无法访问”的问题或者延迟,最终检查是什么呢?DNS服务器问题,域名抢注高峰期连它的官网主站都延迟了,如何能为客户确保服务?注释一点:那个时间段往往是百度更新的时间段。

如果你的网站也是这样,你又能在半夜三四点的时候发现这个问题吗?对于这个例子,我这里要说的是:做一个网站,就要把所有粗可能出现的问题,掐死了,如:程序(不要选择那些商用破解的,天上没馅饼),服务器,不要看那些月付的,廉价的。这样做虽然无法绝对解决不掉链子,但是:却得到了最大的保障,让这种霉运最大限度的得到规避!当你的服务器上都是垃圾站的时候,你的网站可能真的做不起来了!

三:选择行业站天天被轰炸甚至……

笔者这里有个客户,实在是非常的无奈,或者说是运气太糟糕导致了吧:通过SEO诊断排名上去了,结果刚刚一个月他就进“小号”了!原因?说来真的很奇葩,排名超过了“ZF”。是“农业**网”,这个你懂得,不方便写出来了!

除此外,还有一些行业网站,比如交友类型,只要网站稍微有点结果就会被狂轰滥炸,不是应接不暇的垃圾链接,就是24小时的不间断攻击!所以我们说:百分之一的运气,比努力更重要!

文,A5站长网/贺贵江,原创公益分享,如果你的网站遇到麻烦了,请百度搜索:A5营销,如果你想要看到我更多的心得分享,请微信::senske ,如果你是一名喜欢交流的站长,也可以加入A5商学院QQ群:7884554。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